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或横盘待消息明朗 暂离场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9:20 每日经济新闻

  沪深股市昨冲高回落,上证综指盘中冲破3900关口,收盘跌0.78%;目前市场担心将公布的6月CPI数据

  从K线形态看,上证综指目前受压于60天均线,但下档120天均线又肯定有强支撑,所以股指暂时上下两难。目前120天均线在3435点,如果该线失守,则意味着今年入市投资者多数被套,未来如股指迫近该点位,管理层极可能再出利好使股指反弹

  周二沪深股市冲高回落,上证综指最高涨至3929.4点,最后收报3853点,较周一收盘跌30点,跌幅0.78%。深综指跌2.23%收1076点。沪强深弱是因为银行股大涨,而银行股主要集中在沪市。

  人民币昨日再创新高。昨上午约10:50,我国6月贸易顺差公布,结果是创纪录的269亿美元顺差,远高于预计的238亿美元。许多分析师在公布前已预计到一些公司会抢在

出口退税率下调或取消前突击出口相关产品,当时这些分析师所预测的238亿美元已包含该因素,因此实际公布数据之高仍令人意外。

  仔细看进出口分项,却发现分析师们对出口预测还是较准,只是预测进口额时出错,所以造成整体预测失误。他们预测6月出口将增27%,实际公布是增27.0%,预测6月进口将增20.0%,但实际公布数值是增14.2%。

  和一些国家不同,我国经济指标公布时间只有个大致时段,事前很难知道具体公布时间。本周还将公布的主要数据包括外商直接投资(FDI)、货币供应量等数据。

  目前市场很担心下周公布的6月CPI数据,前期有些分析师已做出大致预测,其平均预测值是涨3.5%,但最近两天又有许多最新预测,这些最新预测比前两周预测更高,甚至部分券商研究所预测该数据可能达4%以上。市场在CPI数据公布一般会走得谨慎,因为高CPI意味着加息几率变大。然而这只是市场本能反应,算不得真正利空,真正利空是政策允不允许暴涨。

  本月下旬或下月,我国极可能加息并下调利息税,在这种特殊时期,很难说低CPI还是利好。假如利息税下调或取消,CPI又忽然转低,那么实质利率便由负转正,这便可能影响银行储户取款炒股或炒房意愿。本轮牛市最大助力是流动性推升,业绩增长和股改虽然也是重要因素,但不可否认使股指涨三倍的最大功臣应是流动性。

  本周四将有四家新股发行,其中两家是银行股,在这些新股发行冻资前股指难有大的作为,主要是作些技术上的休整。从K线形态看,上证综指目前受压于60天均线,但下档120天均线又肯定有强支撑,所以股指暂时上下两难。目前120天均线在3435点,如果该线失守,则意味着今年入市投资者多数被套,未来如股指迫近该点位,管理层极可能再出利好使股指反弹,但反弹后如果反复回落至该点位附近,则大势不妙。

  市场向上突破的契机有两个,一为政策面突出大级别利好,比如降印花税,但短期内笔者这种指望不大,现在股指走势极符合管理层意图,即“拖时间”,既不跌得过猛,又未失控上涨。另一股指大涨契机是管理层对

房价上涨忍无可忍,再次施出类似上次
增值税
之类的重拳。

  在重大消息出台前,股指最可能的走势就是横盘,投资者不妨离场观望,减少操作次数。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