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传媒行业排名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7: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传媒行业排名上升

  今日投资徐彧

  通过对当前投资评级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评级最高的前二十只股票中,医药行业个股入选家数仍然相对较多。本周值得关注的是以歌华有线(600037)、广电网络(600831)为主的传媒行业个股排名上升较快,下面简要对其进行点评。

  申银万国分析师廖绪发认为,2007年下半年传媒行业的投资线索主要有两条:第一,是奥运、

数字电视等因素刺激而带来的短期业绩高增长或者超预期的增长。第二,是通过重组、资产注入、收购等外延式扩张带来的超额收益。奥运是下半年难以回避的投资主题。

  奥运对传媒业的推动,表现为两个方面:一、奥运会的注意力经济效应大幅提升广告价值。二、有利于数字电视运营商推广其付费增值业务和数字用户发展。奥运对北京地区的一些公司影响最为积极和直接。未来数年,有线网络公司价值将会面临持续重估。判断的依据:第一,有线网络资源的垄断性和稀缺性。第二,数字化带来的有线网络公司商业模式的变革,以及对之前由于公益性属性过多而带来的收费低估的矫正。

  重点看好数字电视用户达到规模边界的歌华有线、用户自然增长空间巨大的广电网络,以及投资逐步进入收获期的中信国安,对电广传媒的有线电视业务整合和整体平移持谨慎态度。

  国泰君安分析师谭晓雨指出,注资成长和制度变迁将化解估值压力。优质资源注入快速降低上市公司动态市盈率。市值考核和股权激励推动上市公司业绩释放。公共产品价格提升预期强化增强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后劲。展望2007年下半年,注资成长是传媒行业上市公司的投资主题。长期看好在数字化进程中优先、持续受益的上市公司。

  中国上市公司具备长期增长潜力。一方面对中国传媒行业的高速、持续发展前景抱乐观态度,对传媒行业的注资成长进入高峰期深信不疑;另一方面,转轨经济下传媒行业改革的渐进性也决定了沿着中国传媒业市场化改革进程和数字化产业升级线索寻找未来能持续成长的蓝筹企业需要有过人的耐心和犀利眼光。上市公司历史绩效业绩考察固然重要,但在产业政策和结构可能发生重大制度变迁背景下,面向未来、与时俱进也许更为关键。

  中信证券分析师张兵则表示相对谨慎,他认为,在当前的市场背景和估值环境下,资产注入将是2007年下半年传媒业最重要的投资主题,传媒业的超额收益主要来自对上市公司资产注入预期和进程的把握。产业资本向

资本市场的渗透过程构成了传媒业广阔的想象空间。

  传媒业产业资本的快速增长,资本市场将是它的一个重要归向。受限于传媒业上市政策的严苛,并购重组是产业资本进入资本市场的基本途径。资产注入预期将许多传媒业公司的估值体系推到高位,传媒行业估值处于整个市场估值体系的高位,一些公司即使预期的资产注入兑现,估值也是偏贵的,当前传媒业的投资机会相对不明显,所以将传媒业的投资评级调整为“中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