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认沽权证俏认购权证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7: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认沽权证俏认购权证蔫

  券商注销认沽、创设认购认沽权证俏认购权证蔫

  见习记者 桂衍民

  本报讯 昨日,股指反弹势头有所减弱之际,认沽权证再度活跃,两市5只认沽权证全部飘红,总成交额达380.40亿元。有迹象表明,近期已有部分券商开始注销认沽权证,转而创设认购权证,这也使认沽权证获得了短暂的喘息机会。

  其中,南航JTP1以20.47%的涨幅成为昨日权证市场的明星,其成交额也高达160.65亿元,占权证总成交的40%以上。如果算上招行CMP1的成交,这两个品种就占昨日权证市场总成交的七成以上。而其他3只认沽权证虽也有4%以上的涨幅,但成交金额则要逊色得多。

  认购权证昨日走势和大盘亦步亦趋。在大盘上升时,普遍上涨;当大盘开始下调时,认购市场飘绿范围也随之扩大,至收盘时,11只认购权证全线飘绿。其中,钢钒GFC1、国电JTB1、云化CWB1、中化CWB1等4只认购权证的跌幅都在6%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认沽权证近一段时间的大幅下跌,已有券商开始加入注销认沽权证的行列。今日国泰君安证券公告注销2亿份南航认沽。此前一天,宏源证券和东海证券就已经分别注销了1亿份和1500万份南航认沽,平安证券也注销了100万份招行认沽。

  与此同时,国电认购却成为近期券商争相创设的“新宠”。统计显示,自7月6日以来,先后有宏源证券、长江证券、中国建银投资、光大证券和广发证券等多家券商创设国电认购权证。券商集体增加创设,从某种程度上说明机构看淡国电电力正股的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