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7月10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8:07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7月10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2007年7月10日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震荡市中报预增股蕴藏大机会

  北京首放

  周二股指在上摸3929.42点后,出现小幅震荡走势,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宏源证券、轻纺城等中报预增股大幅上涨,与大部分个股的下跌形成鲜明对比。短期在市场多空拉锯,以及个股两极分化中,中报预增股蕴藏的上涨机会还是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一、多空分歧造成个股两极分化,机构普遍采取防御性操作,使中报预增股正在成为市场重要作多主线。

  在市场连续反弹之后,客观角度看,股指已经逼近3900点至4000点的前期密集成交区,向上面临60日和30日两条重要均线的压制,在此敏感位置短线获利盘和解套盘显然比较容易产生松动。而消息面6月CPI数据普遍预期较高,使多空分歧明显增大,部分看空的投资者开始短线减仓,造成大部分个股普跌;而看好后市的投资者又在有业绩保障的预增股中积极作多,多空的碰撞造成周二的市场震荡。

  由于短期内市场的多空分歧难以消除,这就意味着预期个股的两极分化现象短期难以改变,从板块动向的角度看,低价超跌股的中期底部确立是一个反复的过程,部分低价超跌股在连续反弹后,短线面临获利回吐和再次考验底部的过程。而中高价股中近期连续大幅上涨的酒类股出现高位放量大震荡,短期面临的调整压力增大,这些近期热点品种的短期走势不稳,使市场作多资金需要寻找新的作多突破口。而从“530”以来,经过多轮次调整的考验,有实实在在业绩增长支撑的品种,才能被普遍采取防御性操作策略的机构青睐,出现震荡稳健走强的走势。周二招商银行、宏源证券等近期强势个股大幅上涨显示,短期市场资金向中报预增股流入迹象明显,在中报业绩浪已经逐步拉开帷幕的背景下,中报预备股正在成为市场重要作多主线,部分受到机构青睐的中报预增股显然蕴藏着较为丰富的市场机会。

  二、遵循两大思路挖掘中报预增股。

  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完全值得市场期待。国家统计局的前五个月的宏观经济数据已经明白无误地显示,上市公司业绩可能在2006年高基数的基础上继续呈现高增长。这对于市场来说,就是超预期的、新的做多动力。今年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企业,下同)实现利润90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1%;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41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3%;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4845亿元,增长39.5%。这就预示了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可能将出现整体的大幅增长。

  放大到上市公司来看,截止到7月3日的统计数据显示,有超过330家公司业绩同比向好,其中,271家公司预计中期业绩同比增加,60家公司预计扭亏,预喜公司家数占所有发布业绩预报公司总数的比例约为60.51%,其中有15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增幅度在50%以上。可以说,数目庞大的预增公司是足够发起一轮半年报业绩浪行情的。

  即便是在目前市场处于疲弱的状况之中,这其中半年报业绩超出预期的公司,也是有望在目前市场中脱颖而出。投资者可以遵循以下两大思路来挖掘中报预增股:

  一种思路是从行业着手。在价格上涨预期明确的海产品,以及煤炭、工程机械、有色、航运等景气度较高,基金等主流机构普遍看好的行业中,重点挖掘具备中线稳健走强的品种。尤其对于一些基金等主流机构在一、二季度重点增仓,而且股价蓄势较好,尚没有大幅拉升的品种,可择机介入等待短、中线大幅走强机会,这对于大部分投资者都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另一种思路是从预增公告中挖掘。在上市公司发布的预增公告中,我们可以看到大部分公司都有一个相对明确的预期,比如预期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达到50%左右,或者是50-100%左右,这点中小板公司做得更好,往往提前发布具体净利润数额或者精确到20%以内,比如是业绩增长30%-40%,但没有超过50%等,诸如此类明确的预增定义。而有的公司则是说明公司业绩将会增长50%以上,或者是大幅增长,这类公司对于增长的定义相对模糊,投资者从公告上来看,只能判断出下限,无法预期上限,这类公司往往就是最有可能出现增长超出预期的公司,这就是可以重点研判和关注的对象。

  三、重点捕捉受产品价格上涨等利好因素支撑的中报预增潜力股。

  近期从中报预期优良的煤炭股连创新高,到周二招商银行、宏源证券、轻纺城等中报预增股大涨或冲击涨停,中报预增股中显然蕴藏短、中线大机会。 实战出击好当家(600467):由于今年以来海参价格大幅上涨及销量增加因素影响,公司中期业绩预增50%以上,作为亚洲最大的工厂化海珍养殖基地,公司的海参养殖产能仍有待释放,未来业绩增长预期较为乐观。走势上在“530”大震荡期间,逆市向上放量连创新高,主流机构逆市增仓迹象明显,近期股价回到前期放量启动区域后,再度温和放量走强,呈现较为强烈的上攻欲望,短、中线爆发性上攻潜力大。

  风险提示:在中期调整大震荡过程中,结构性分化不可避免,不注重公司基本面不注重业绩增长等因素,面临的风险很大。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多空拉锯式震荡有望延续

  北京首放

  一、大势研判:多空碰撞使市场有望冲高震荡

  1、明日预测:冲高震荡。周二冲高回落,显示个股两极分化使短期市场调整压

  力有所增大,不过,从招商银行、宏源证券等中报预增股大幅上攻显示,一些有业绩增涨预期的品种,短、中期仍然存在较多活跃走强机会,仍有望带动市场冲高震荡。

  ①股指波动范围:3600点-3970点;

  ②运行方式:冲高后上下拉锯式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关注多空对10日均线的激烈争夺情况。

  2、短、中线趋势:随着股指逼近3900点等前期密集成交区,多空出现上下震荡拉锯也是一个正常过程,周二的震荡对于消化获利盘和市场短期作空动能还是比较有利的,短期市场仍有望围绕5日和60日均线展开反复拉锯。

  二、主力动向剖析:中报预增股成为市场重要作多主线。

  1、多头主力动向剖析:从板块动向的角度看,低价超跌股的中期底部确立是一个反复的过程,部分低价超跌股在连续反弹后,短线面临获利回吐和再次考验底部的过程。而中高价股中近期连续大幅上涨的酒类股出现高位放量大震荡,短期面临的调整压力增大,这些近期热点品种的短期走势不稳,使市场作多资金需要寻找新的作多突破口。而从“530”以来,经过多轮次调整的考验,有实实在在业绩增长支撑的品种,才能被普遍采取防御性操作策略的机构青睐,出现震荡稳健走强的走势。周二招商银行、宏源证券等近期强势个股大幅上涨显示,短期市场资金向中报预增股流入迹象明显,在中报业绩浪已经逐步拉开帷幕的背景下,中报预备股正在成为市场重要作多主线,部分受到机构青睐的中报预增股显然蕴藏着较为丰富的市场机会。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个股出现普跌,其中低价超跌股在连续反弹后,出现再次下探领跌,一些短期强势品种的冲高回落,显示短线向下寻求支撑的要求较为强烈。另外,部分近期连续大涨的酒类股出现高位震荡,潜在风险值得防范。

  三、操作策略:市场多空的拉锯使个股出现两极分化,整体看有业绩支撑或者未来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的品种,受到基金等主流机构青睐,出现温和上攻走势,中线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四、实战淘金池:近期从中报预期优良的煤炭股连创新高,到周二招商银行、宏源证券、轻纺城等中报预增股大涨或冲击涨停,中报预增股中显然蕴藏短、中线大机会。 实战出击好当家(600467):由于今年以来海参价格大幅上涨及销量增加因素影响,公司中期业绩预增50%以上,作为亚洲最大的工厂化海珍养殖基地,公司的海参养殖产能仍有待释放,未来业绩增长预期较为乐观。走势上在“530”大震荡期间,逆市向上放量连创新高,主流机构逆市增仓迹象明显,近期股价回到前期放量启动区域后,再度温和放量走强,呈现较为强烈的上攻欲望,短、中线爆发性上攻潜力大。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7月10日)

  中报业绩浪掀起上攻4000点升浪

  北京首放

  6月25日本栏旗帜鲜明的指出,缩量大阴线已经拉开中期调整的序幕,6月28日指出中期调整已经确认,提醒投资者操作中保存牛市利润,6月29日指出市场仍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7月4日指出无量主跌段来临,7月5日指出报复性大阳反攻即将喷薄而出,市场走势完全验证了本栏的前瞻性分析。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超过百点的上扬之后,今天沪市终于遇到了一定的压力,沪指盘中突破了3900点,最高冲到60日均线附近,但由于信心不足,同时短线涨幅较大,内在修正压力较大,不断出现短线的获利回吐筹码,以及前期的中线套牢筹码,沪指不断向下寻求支撑,最终在10日均线附近收盘,成交量也出现了一定的萎缩,沪市金额不到千亿元,表明观望气氛再度扩散,总体来看,虽然今天市场呈现弱势,但还没有彻底变坏,因此,只能将今天的震荡看作是技术性的调整,也就是说,在短线震荡之后,沪指仍有望继续向上,而期间中报预增个股将成为场内以及增量资金不断攻击的目标,存在较好的机会,如好当家600467:受益于价格和产量的两方面提高,公司未来的业绩快速增长,2007年中报预计增长50%之上,近期在半年线受到强大支撑,放量上行,进入快速反弹阶段,可重点关注。

  焦点一:关键点位进行技术性整理,多方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上周五市场一反常态,从周末恐惧症中恢复过来,沪指探明了3600下方的支撑力度,并且连续两个交易日都出现了超过百点的阳线,成交量也稳步放大,可以认为,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前期观望的资金也在不断的试探性进场,不过我们在前期一直指出,本轮震荡的过程是复杂的也是多变的,多空双方将进行不断的激烈的争夺,尤其是在较为关键的点位。而今天沪指盘中突破了3900点,最高达到了60日均线,也就是说,今天沪指遇到了两个主要的阻力,在这个区域,投资者的心态是不稳定的,尤其是短线的获利筹码,还有就是前期的套牢筹码,因此,出现震荡是正常的是必然的。而且今天收盘仍在10日均线上方,成交量萎缩,表明今天的震荡仍可以看作是正常的技术性调整,而并不是上扬的结束,甚至可以继续得出结论,在短线的震荡后,沪指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焦点二:权重股逞强再现二八现象,绩差垃圾进入中期震荡阶段。

  今天盘面中最大的特点就是,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板块表现强势稳定,对指数起到了相当大的推动作用,如招行最大上涨逼近9%,工行逼近5%,带动了整个银行板块的强势,还有就是宝钢、石化等虽然也有调整,但是盘中屡屡出现大单护盘,与此同时,绝大部分个股都处于下跌状态,还有很多个股冲高回落,收盘两市共有超过1200只个股下跌,形成典型的二八现象。可以认为,本轮调整的主要目的就是市场结构性的调整,是按照成长性、业绩优良等进行股价的排序,那么最为业绩没有支撑的,或者成长性不好的个股,仍将继续向价值进行回归,可以看到,经过里前两天的反弹,大部分绩差垃圾股再度下跌,跌幅较大,有部分再度逼近前期的低点,对于这部分个股,虽然跌幅较大,短线向下空间较小,但是上方具有层层套牢盘,市场追涨力度不强,因此,这部分个股将进入中期大震荡阶段,上下空间都不大,也就是,这部分个股向上就可以减仓,向下就可以适量增仓,这样运作风险小。

  焦点三:中报预增股受到资金青睐,领涨龙头好当家60467进入主升浪。

  随着上市公司开始陆续发布业绩预告,中报正在拉开帷幕。目前,两市已有468家A股公司预告了上半年业绩,171家业绩同比增幅超过50%,54家略升,48家扭亏为盈,“报喜”公司合计273家,占预告业绩公司总数的58.37%。根据以往的经验,历次重要业绩公布期间,市场总会适时地迎来一波业绩浪,所以,那些具有业绩增长题材的股票往往会得到市场热钱的追捧,往往会走出独立的板块行情。随着中报披露的临近,业绩预增板块日益吸引着资金的眼球。因此,投资者近期可将重点放在中报预增个股中。如好当家(600467):由于今年以来海参价格大幅上涨及销量增加因素影响,公司中期业绩预增50%以上,作为亚洲最大的工厂化海珍养殖基地,公司的海参养殖产能仍有待释放,未来业绩增长预期较为乐观。走势上在“530”大震荡期间,逆市向上放量连创新高,主流机构逆市增仓迹象明显,近期股价回到前期放量启动区域后,再度温和放量走强,呈现较为强烈的上攻欲望,短、中线爆发性上攻潜力大。

  风险提示:在中期调整大震荡过程中,结构性分化不可避免,不注重公司基本面不注重业绩增长等因素,面临的风险很大。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实战策略(7月10日)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在60日均线以及3900点上方遇到了阻力,总体呈现震荡格局,但10日均线具有支撑,成交量也出现了萎缩,可以看作是技术性的调整,后市沪指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挑战4000点上方的阻力。

  策略分析

  在绩优权重蓝筹股中等待,安全系数高,能够规避调整风险;同时短线利用技术特点对被错杀的业绩预增个股进行运作。

  板块研究

  中报业绩预增个股:目前,两市已有468家A股公司预告了上半年业绩,171家业绩同比增幅超过50%,54家略升,48家扭亏为盈,“报喜”公司合计273家,占预告业绩公司总数的58.37%。根据以往的经验,历次重要业绩公布期间,市场总会适时地迎来一波业绩浪,所以,那些具有业绩增长题材的股票往往会得到市场热钱的追捧,往往会走出独立的板块行情。随着中报披露的临近,业绩预增板块日益吸引着资金的眼球。因此,投资者近期可将重点放在中报预增个股中。

  选股思路

  1,前期出现快速下跌,近期在关键技术点位受到支撑的个股;2,业绩出现大幅增加,本身业绩就不错,这样潜力更大;3,价格不能太高,流通盘不能太大,在成交量萎缩的环境下,不太多的资金就能出现较好的涨幅。

  实战出击

  好当家(600467):由于今年以来海参价格大幅上涨及销量增加因素影响,公司中期业绩预增50%以上,作为亚洲最大的工厂化海珍养殖基地,公司的海参养殖产能仍有待释放,未来业绩增长预期较为乐观。走势上在“530”大震荡期间,逆市向上放量连创新高,主流机构逆市增仓迹象明显,近期股价回到前期放量启动区域后,再度温和放量走强,呈现较为强烈的上攻欲望,短、中线爆发性上攻潜力大。

  风险提示

  在中期调整大震荡过程中,结构性分化不可避免,不注重公司基本面不注重业绩增长等因素,面临的风险很大。

  策略回顾

  6月25日本栏旗帜鲜明的指出,缩量大阴线已经拉开中期调整的序幕,6月28日指出中期调整已经确认,提醒投资者操作中保存牛市利润,6月29日指出市场仍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7月4日指出无量主跌段来临,7月5日指出报复性大阳反攻即将喷薄而出,市场走势完全验证了本栏的前瞻性分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