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庆东金:大盘后市上下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8:01 新浪财经

重庆东金:大盘后市上下两难

  重庆东金 陈周杰

  今天大盘没能延续其前两日的反弹行情,出现震荡整理的回落走势。两市早盘惯性高开,并顺势高走。随后在权重银行股的全线走高带动下继续向上扬升,并曾一度突破60日均线的压制。不过随着银行股出现冲高回落,大盘股指也掉头向下,不仅失守3900点整数关口,股指还双双翻绿。最终两市均以阴线报收,沪市收于3853.02点,跌0.78%,深市收于12682.04点,跌1.28%,两市成交额比昨日同期萎缩108亿,共计1489.7亿元。

  从盘面观察,股指再度调整,个股多数下跌,二八现象又现。今日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金融股上,包括银行、券商、参股金融等板块领涨两市,不过权重银行股的拉抬并未充分激活市场人气。虽然金融指标股上涨支撑着大盘,但也造成了指数的严重失真,如果去除它们的指数贡献,股指恐怕已经是中度跌幅了。

  除了金融股外,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概念的航空股、地产股表现也较为抗跌。在经过连日的调整人民币再次爆发出强劲的上涨动力,中间价首次破位7.59大关,达到7.5845的新高。

  从今日市场大炒中报概念和反弹行情的夭折的现象来看,侧面反映了市场投资理念已经发生改变。价值投资重回市场主导地位,投机炒作已经不得人心。事实上,在政策多风险的4000点区域,跌幅最深的即是那些低价投机股。它们给投资者带来的损失已经远超于前期的利益所得。

  综合来看,经过两日的反弹上涨,多方力量已有所衰竭。而政策面的不利消息,继续使市场对宏观调控有所担忧,造成资金面继续偏紧,从而难以为继大盘的继续反弹。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大盘向上向下空间都很有限。因为大盘在经过一个月的震荡后,价值型的沪深300的平均市盈率体已下降到30倍左右,由于沪深300是未来股指期货的合约标的,那么它再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已经不大,这也有效封杀了指数的下跌空间。而继续向上则将受限于高位的获利盘与恐慌盘的抛压,而利空政策面的因素也将无形增大,多方必将对此有所顾忌。所以,估计大盘短线将形成一个窄幅震荡整理的走势格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