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海证券:60日线缩量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7:52 新浪财经

国海证券:60日线缩量整固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本栏目周一收盘后以《60日线需整固 后市还有反弹空间》为标题指出"继上周五大盘强劲上涨之后,周一大盘再续强势,沪综指上涨约102点或涨幅2.69%。大盘连续两日出现较大上涨,但从日K线形态来看,大盘整体形态仍属偏弱,盘中热点持续性较差,如上周五市场的热点是超跌低价股,但上周五坚决封涨停的超跌低价股,周一整体上表现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加上目前面临着60日线的压力,因此大盘短线有在60日线一带整理的需要。但上周五和本周一的成交量配合较好,意味着大盘经过整理后,后市仍有进一步反弹空间。

  周二

大盘走势完全如预期,周二大盘在10日线和60日线之间震荡整理,成交量有所萎缩,缩量震荡更有利于大盘反弹,成交量与金融股作为市场热点,也支持大盘进一步反弹。金融概念股有望成为持续热点。特别是券商概念股走势引人注目,如国金证券借壳成都建设,最近三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5.53%。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则累计上涨22.52%,宏源证券则上涨26.91%,中信证券上涨14.78%,而同期大盘仅上涨6.58%,券商股是当前市场最显著与持续性最强的热点。而随着券商借壳换股并上市,那些持有券商股权的个股极可能是香饽饽。建议关注具有券商、期货题材,且本身存在明显价值低估现代投资(000900)。

  现代投资(000900)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7%;每股收益0.7 元,当前每股净资产高达7.02元,07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26元,对应的市盈率15.7倍和市净率2.35倍,如此估值水平,在当前大盘整体超过40倍市盈率的情况下,价值低估显而易见。而该股的券商和期货题材正是目前市场热点。价值低估在一定程度封堵了可能回调空间,热门题材则有望成为加速引擎。该股短线经过快速调整后,形态符合地量地价的特征,建议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