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关注业绩预喜品种的红包派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7:19 新浪财经

关注业绩预喜品种的红包派发

  渤海投资

  在大盘反复大幅震荡整理后,盘中个股大多数遭遇“滑铁卢”,股价出现大幅缩水严重破位,在挤干水分的同时已有矫枉过正之嫌。而今,伴随着中报行情前期布局的展开,大批股价跌无可跌、业绩大幅度预喜的品种已经提前展开了中报业绩浪的炒作:7月5日发布中期扭亏公告的东风科技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45%,7月8日发布中期业绩预增公告的绿景地产、长力股份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7月10日公布业绩预增预盈的吉林化纤、轻纺城、中西药业当日开盘即封死涨停板,可见业绩预喜品种的“红包”发放已经在二级市场全面展开,而其中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品种无疑值得我们予以重点关注。

  一、股价矫枉过正 回归要求迫切

  大盘自“5 "30”调整以来,多数上市公司股价早已跌得面目全非,而一些业绩有望增长或有望凭借实质性重组而脱胎换骨的个股也跟着猛跌,使得此类个股的股价与内在投资价值在相对低位获得了共振,从而有望产生股价的拐点。相信市场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反复思考之后,将对此类个股的投资价值作出新的判断,后市这些品种必将走上价值回归的道路,而这种基本面与股价严重背离的现象恰恰将成为这类

股票未来腾飞的契机。

  二、主流资金认同 短线牛股倍出

  近期,在利息税或将调减、财政部发行巨额国债、市场扩容加速等里空阴影笼罩下,市场再次陷入了痛苦的调整之中。在成交量大幅度萎缩、人气严重缺失的情况下,市场呼唤新龙头出现的要求愈发强烈。而今,伴随着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披露的逐步展开,业绩预增预盈品种既有可能成为近期的人气品种而引领市场走出低迷。从市场表现来看,中报的业绩预喜往往成为促使股价短线飙升的催化剂。东风科技7月5日公布2007年半年度业绩扭亏预告,当日便强势涨停,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更是超过45%;风华高科7月6日公布上半年业绩增长180%-200%预告,当日即上涨10.01%,连续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22.61%;……类似事例举不胜举。由此可见业绩预增公告已经成为股价短线暴涨的导火索。由于时间的原因,许多先期公布业绩预增公告的品种在大盘回调中被市场错杀,而今在中报业绩浪炒作如火如荼、预增公司“红包”频发的情况下,此类品种无疑具备较强的上升动能,一旦被市场挖掘,其想象空间不可限量,值得我们予以重点关注。

  实战出击:金城股份(000820)

  6月5日,公司发布“07年上半年业绩预盈约150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50%”的业绩预增公告,但恰逢大盘深幅回调,该股当日也被市场错杀,跌停收盘,累计调整幅度更是一度超过20%。而今在业绩预增品种行情看好的情况下,该股无疑具备了较强的价值回归要求,值得我们予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