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诚投资:大盘后期还将继续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7:06 新浪财经

国诚投资:大盘后期还将继续整理

  国诚投资 李治学

  今日上证指数高开而低走,最终下跌30.20点,股指以小阴线报收,盘面表现很弱。大盘尾盘有加速下滑的趋势,成交量也比前日缩小,资金观望迹象明显,但短期不会深跌。大盘有可能在此点位附近筑造短期底部,并持续振荡一段时间后,后市还将继续缓慢反弹上行。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介入调整到位的优质股票。指数方面,上证综指开盘3895.91点,最高3929.42点,最低3841.80点,报收3853.02点,跌30.20点,成交953.7亿;深成指开盘12876.85点,最高12956.71点,最低12667.35点,收盘12682.04点,跌164.37点,成交536亿。绝大部分个股呈下跌之势,两市不到两成个股上涨。

  整体来看,大部分行业的个股呈现短期弱势整理走势,后期估计还将维持这种整理格局。上周随着两市散户恐慌性杀出,短期股指调整已经基本到位。今天的回调应该是超短线资金的获利回吐所致,今日处于跌幅榜前列的有环保、玻璃、农药化肥、传媒娱乐、电力、仪器仪表、电子器件等行业,另外一些水务、航天航空、软件开发、网络信息、新

能源、奥运、资源等概念股也处于跌幅榜前列,个股呈普跌之势。但在两市中,尚有金融行业、酿酒行业表现喜人。具体到行业,金融行业中领涨的是宏源证券都市股份,其他诸如成都建投,招商银行,陕国投等都涨幅不错,金融股的上行为大盘的企稳做出了重要贡献,可惜独木难支,估计该板块还将继续上行;钢铁行业全线收绿,深度回调的个股有抚顺特钢大连金牛等;石油行业中国石化下挫逾2%,它的尾盘下挫,为市场雪上加霜;地产行业两极分化,除绿景地产、莱茵置业等少数几个股有一定表现外,其余个股均不如人意;酒类行业个股仍然是强者恒强,上几个交易日涨幅居前的金种子酒、皇台酒业等表现抢眼;有色金属个股也是集体回落,平均跌幅为3%左右。虽然今天走势较弱,但从各行业个股这几天的走势来看,场外资金开始认可目前的股价,抄底资金开始陆续入场,这就预示着大盘有可能在此区域企稳反攻,短期筑底的可能在加大,今天的回调可以看作是正常的回落整理。

  从盘面可以观察到,权重股整体上未能延续前两天的强势,各大行业指数几乎全线翻绿,当前市场的内外环境等方面来看,宽幅震荡可能仍是未来相当长时间市场的基本格局。原因如下:

  第一,市场扩容压力还在。近期A股发行节奏明显加快,此前中石油、建设银行、中国神华等大型H股公司也已相继公告将登陆A股,而红筹股回归预期亦是不断升温。优质公司回归,虽然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但短期内对市场造成的资金面压力也不容小视。这些消息对资金的分流和市场心理的影响很深,短期内股指大幅上涨是不现实的。第二,管理层有松动的迹象,只是市场对这些迹象的反应比较迟缓而已。全国人大常委会上周审议批准了财政部发行15500亿元特别国债购买外汇的议案,这一调控措施一经发布就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针对社会上几大热点问题,财政部有关负责人4日接受记者专访,并就这些问题给予正面回应。高层有关人员强调,财政发行特别国债购买外汇,是缓解流动性偏多、提高外汇经营收益,确保宏观经济稳定运行的综合性调控政策,不是针对

股票市场的紧缩措施,不直接影响证券市场中的存量资金。该表态表明管理层对当前的股票市场保持者谨慎的态度,短期内估计不会出台打压市场的政策,特别国债的发行只是被市场解读为大利空而已。第三,技术面短线向好,超跌构成的双底有可能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完成。料将推动股市继续短线反抽,只是上方抛压的沉重,将制约反弹的空间而已。

  综合来看,上涨的乏力和下跌空间的有限使得大盘上下两难,后期将要继续考验投资者的耐心。大盘极有可能在此区域构造短期底部,然后反复振荡整理,因为权重股经过前期的调整已经有短期见底的倾向,技术面的配合加上管理层的暗示会吸引场外资金的介入。目前,具有中报预增的蓝筹股是目前机构关注的重点。股市的调整使很多投资者对公司的价值有了更实际的认识,

资本市场将变得更健康,而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将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投资者可轻仓关注市场热点板块和大盘蓝筹股,以及防御性资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