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短期追高仍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7:28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短期追高仍需谨慎

  银华投资

  消息面上: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监会日前公布了《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国有单位受让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规定》以及《上市公司国有股东标识管理暂行办法》三个政策性文件,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负责人就规范国有单位转让或受让上市公司股份行为进行了解读;最近央行表示,下半年央行将采取稳中偏紧的货币政策,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今天表示,央行采取的货币政策不会直接针对股市、楼市等资产价格;沪深证交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两交易所已对权证交易采取一系列监管措施。深交所已向会员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限制交易实施细则》,将据此对严重异常交易的权证交易账户实施最长15个交易日的限制交易。

  受消息面利好刺激,今日股市早盘延续上周五反抽之势继续攀升,上证综指轻松收复3800点,盘中指数一度逼近3900点大关。本周一(7月9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3809.67点,最高3900.90点,最低3782.73点,收盘3883.22点,涨幅2.69%,成交1012.8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2519.61点,最高12938.69点,最低12516.52点,收盘12846.41点,涨幅3.64%,成交581.6亿元。两市共有1470只

股票上涨,49只股票下跌,50多家涨停(不含ST股)。

  盘面观察,今日市场热点有进一步扩散迹象,煤炭、纺织、酿酒、金融、汽车等蓝筹股纷纷走强,其中,旅游酒店、煤炭石油大幅上涨,涨幅一度超过6%,电器、外贸、纺织服装等也有较好表现。涨幅巨前的主要有银行、券商、煤碳石油、旅游酒店、汽车、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后的有交通工具、网游、公用、商业连锁等,而各大行业指数无一下跌。两市下跌个股总共不到50家,整体上呈现多头气氛浓厚的普涨局面。个股方面,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权重股在盘中积极拉升护盘,工商银行中国人寿招商银行等金融股持续发力,较好地刺激了市场的做多信心,同时,以券商股、参股券商股为首的前期大幅超跌的个股同样展开大面积的反弹行情,而煤炭、汽车、房地产、基金重仓股等主流板块也再度显现出一定程度的做多迹象,显示出对中报业绩浪有一个较为明显的预期。

  从技术上来看,在前期基本探明阶段性底部后,经过近两日持续的大幅扬升,大盘短期反弹已有近10%的升幅。当前除上证综指逼近6月20日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及60日均线的压力外,其余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指数亦纷纷受到上方均线的压制,随着沪指再度逼近4000点的整数关口,上档解套盘的压力将明显增强,短线料将触发技术抛压,故后市振荡难免。操作上,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的时间临近,个股的活跃度开始提高,市场仍将围绕中报业绩挖掘机会,因此,投资者对调整到位的蓝筹股仍可逢低吸纳,中线持有,但短期追高仍需谨慎。由于本轮领涨的超跌低价股行情短线涨幅较大,盘中有获利回吐要求,将对大盘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预计短线大盘将呈冲高震荡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