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逢低布局中报增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3:38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逢低布局中报增长股

  华泰证券 陈慧琴

  周一在消息面“3年内国有股权转让超过5%需要报国资委审批”的利多下,市场延续上周五的超跌反弹趋势,盘面显示,以中国武夷中粮地产、华侨城、万业企业深长城为代表的地产股,以大同煤业平煤天安为代表的煤炭股和以泰达股份辽宁成大为代表的券商板块走势强劲,再者以九芝堂为代表的超跌中报增长也强势反弹,涨77.77点,成交520亿元,深成指以12819.52点收盘,涨424点,成交199亿元,量能有所放大。

  应该说,利空的合力效应才是市场从6月20日4312点的高点下跌到3563点,上周四蓝筹股、指标股补跌使得市场加速赶底,说明短期跌势已近尾声。技术指标躺低,BOLL击破下轨,相当多的低价股、题材股在一个月大跌50%以上,技术反弹要求十分强烈,大量私募基金,由于有保底的承诺,压力很大,不得不采取高抛低吸的手段。从5.30上调印花税的的这轮中级调整,时间需要1-3个月,目前仍处于调整后期中,空间上调整幅度已达到20%左右已经基本满足条件,时间上仍有反复可能。反弹能否延续,仍要看量能是否能够及时得到补充,并且快速树立起领涨热点,短线在3900到4000点压力较大,以时间换空间。

  应该看到,政府为调节境内过分充裕的流动性,近期加快H 股和红筹股回归以及QDII 步伐,三季度市场资金环境并不好于二季度。本周将有四家新股同步发行,包括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四川高金食品、广东蓉胜超微线材。新股加速发行对短线市场资金面的压力不容忽视。 另外,未来几个月内,建设银行、中国神华、中国移 动、中石油、中国电信等超级大盘股将相继回归。红筹股的回归,短期内对市场供求有影响,长期来看影响不是很大。当然,红筹股的回归也不可避免带来蓝筹股向红筹股的资金分流。但最终还是要看企业业绩。

  中报超预期几成事实,7、8月就是中报业绩披露期,蓝筹股价格反而很可能会受到中期盈利快速增长的推动而出现上涨,市场短期大幅下跌和大幅上涨的动力都不足,可能会在3500~4000点之间振荡整理。有实质性业绩增长和估值较低的公司将成为抵抗风险的避风港,金融地产、先进制造业、内需消费以及

中小企业板是富产高成长股的板块,估值有安全边际的周期行业经受短期景气波动后仍有重估空间,追随主流机构,构建预增股组合,关注中报基数较高、增幅较大的公司如云内动力太钢不锈、深长城等。要根据年报和一季度季报的业绩重新寻找2007年高成长股如美利纸业五粮液上海机电等。券商板块是贯穿全年的投资线索,参股券商概念股中,控股券商比例在20%以上且为第一大股东、如长城信息、辽宁成大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