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融股单边上扬 大盘再现牛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2: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金融股单边上扬大盘再现牛相

  三元顾问 陈林展

  解盘实录:

  上周末在消息面上较为平静,周一继续延续了上周五的强劲反弹态势,早盘上证指数以3809点开盘,高开28点,已经回补了7月5日留下的缺口,在一波获利会吐后,大盘在权重股的带领下继续上攻,工银权重股对拉抬指数贡献最大,但是获利回吐压力也在进一步加剧。从盘中个股情况看两市共有890只上涨,下跌家数为582家,总体呈现多方略占优势的震荡盘整格局。早盘中指标股还是出力明显,两个保险股始终能维持红盘上扬,对人气的聚集影响较大,招行、万科等蓝筹股的上扬也进一步稳定了指数。

  焦点剖析:

  周一大盘继续反弹,从盘中涨势较好的股票看,大多集中在超跌低价股上,诸如二纺机昆明制药大显股份等均出现强劲反弹,早盘即封死涨停。从板块热点看,酒店板块处于领先,其中华侨城A大涨6.30%,华天酒店锦江股份都有3%以上的升幅,而煤炭、有色金属板块也持续上涨,早盘表现十分活跃,国阳新能大涨7.74%,金牛能源上扬6.21%,煤炭板块由于估值偏低,成为吸引资金介入的最佳板块,而有色方面的铜类股票也大幅上涨,云南铜业大涨了5.05%,有色金属板块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

  点津物语:

  大盘延续强劲反弹,在反攻的部队中大盘蓝筹股成为了最为关键的主力,该板块的延续性将绝对反弹的高度和力度,重返60日均线将是下一步的目标,投资者可适当跟随大盘轻仓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