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类低价股蕴藏超跌反弹大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8:34 证券日报

三类低价股蕴藏超跌反弹大机会

  北京首放

  在上周四跳空大跌200点之后,周五低价股之所以能带动市场展开大规模报复性大反弹,关键在于以低价股代表的很多个股阶段性非理性下跌过于惊人。根据监测系统显示,截止7月6日中午,两市交易的1420只个股中,从5月30日以来,阶段涨幅依然为正的个股有137只;跌幅在20%(含20%)以内的个股有307只,占据个股总数的21.62%;跌幅在20%-30%以内的个股有233只,占个股总数的16.41%:跌幅在30%-40%的个股有295只,占个股总数的20.77%;跌幅在40%-50%的个股有352只,占个股总数的24.79%:跌幅在50%以上的个股有96只,占个股总数的6.76%。其中超过50%的个股跌幅在30%以上,部分个股最大跌幅近59%,更有甚者如果从5月28日算起,新都酒店在26个交易日内,最大跌幅居然高达60.40%,为近阶段跌幅最大的个股之一,个股的阶段性快速暴跌实在是矫枉过正。

  如果说5月底之前,有很多低价题材股大幅上涨属于投机,那么,在大牛市背景下,短时间内众多个股出现如此暴跌,显然同样属于非理性。而且,从技术层面看,过度快速下跌,使技术面乖离率过大需要及时修正。从投资者自救角度看,由于很多个股连续下跌迅猛,很多投资者稍有迟疑很容易被套在高位,为了摊低成本,这些投资者会在适当位置和时机回补低价股。另外,一些参与低价股炒作未及迅速脱身的私募和机构,在低价股下跌到一定幅度后,也会寻找合适时机展开自救。从高、中、低股价结构调整的角度看,低价超跌股率先调整,短期跌幅巨大释放风险较为充分,自然率先接近阶段性底部区域,在本周中高价股大幅轮番补跌的情况下,成为市场活跃资金重点攻击目标就在情理之中。本周随着低价超跌股短线进一步大幅反弹,股指将向上回补周四向下的跳空缺口。

  上周五上百只个股涨停,低价超跌股成为其中绝对的主流,三类低价超跌股比较容易受到多方重点攻击。第一,在基本面有保障的前提下,跌幅越大其报复性大反弹的幅度和空间也会越大,尤其是在下跌末段连续无量大幅下跌的品种,不论是机构自救还是场外大资金抢反弹,这类品种都比较容易出现涨停乃至连续涨停。投资者可对近阶段跌幅在55%―60%的个股进行精心挑选,其中必有短线超级机会。

  第二,从股价方面看,跌幅大且股价在4、5、6元的品种,最容易受到大机构的青睐,因为这种价格的品种,即使短线深入运做被套,中线也会有非常大的上涨空间和解套机会,比较容易受到大机构重拳出击,短线爆发力相对也会大一些。

  第三,从股性活跃程度和板块属性上看,两市本地股、科技股、券商概念股,以及部分上半年的强势品种,过度超跌更容易吸引资金青睐与参与,成为短线涨停牛股的可能性相对大一些。整体来看,低价超跌股行情,将成为阶段性重要机会之一,一些被严重错杀的低价超跌股,未来股价再次翻番乃至翻几番的前景可观,投资者可重点深入研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