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指创年内第二大单日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6:5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沪指创年内第二大单日涨幅

  本网上海7月6日电(上海证券报记者 叶展)7月6日,沪深股市大幅反弹。收盘时,上证综指收于3781.25点,大涨165.48点,涨幅4.58%,成功收复3700大关。深市收盘12395.35点,上涨611.77点,涨幅5.19%。两市指数均创出自今年1月15日以来的第二大单日涨幅。

  金融股成为带动大盘反弹的最大功臣。上午,股市依然处于颓势,并一度跌破3600点关口,但下午一开盘,中国人寿率先发力,并带动工商银行、深发展等金融股大幅上涨,指数快速由绿翻红。收盘时,银行、券商、保险、信托等板块全部翻红,其中,中国人寿最高涨幅达到了6.92%,深发展最大涨幅达到了7.62%,工商银行最大涨幅近3.61%,参股广发证券的吉林敖东辽宁成大均涨停。

  个股普遍上涨。上涨个股超过1400只,而下跌个股仅有不到100只。涨停的个股超过100只,而跌停的个股仅有两只。

  分析师认为,在经历了大幅调整,特别是蓝筹股也出现了较大跌幅之后,股市的泡沫有所减少,而有业绩支撑的优质

股票价值开始显现。同时,一批题材股由于跌幅巨大,相当部分股价接近腰斩,因此也有反弹要求。两方面合力造就了一次强力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