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前期低点有望形成较强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6:02 新浪财经

前期低点有望形成较强支撑

  大摩投资

  本周市场在蓝筹股出现补跌的情况下,出现罕见的暴跌暴涨,最低时跌破了3600点到3563点,而周五又暴涨,后市何去何从,前期3400点的支撑还有效吗?

  从技术上来看,经过2006年11月14日的低点1841,和2007年6月5日的低点3404画一条直线,该线即为上证指数近八个月来的上升趋势线,该线支撑力度相当强大。2006年11月14日的低点1841点,12月11日的低点2084点,2007年2月6日的低点2541点,3月19日的低点2852点,以及6月5日的低点3404点,都是受到该线支撑而上攻,可以说这是上指的一条生命线。目前该线每天约以11个点的速率上移,本周位于3670点附近,本周四跌破该线,说明市场上升趋势可能已经改变或者上升趋势已经变缓,意味着调整时间还会延长。

  从上海市场指数的历史走势看,周K线图中几乎找不到三连阴走势,多数为四连阴或五连阴,这样,根据上海市场的历史数据得出概率分析,预计下一周大盘的走势仍将不容乐观,并且不排除继续向下调整再收周阴线的可能性,因此前期3400点将再次面临严重考验。

  周四市场出现了一个较大的向下的跳空缺口,这个缺口短期看如果不能迅速回补,若按下跌中继和量度缺口看,大盘可能仍有一次考验前期的3404点的过程。另外,半年线目前在3407点,并且还在以每天8个点的速度上扬,不管市场怎样,半年线都是一条非常重要的技术位置,市场首次跌至该线附近都会有强的支撑作用。这从另一方面说明前期低点附近至少是短期有较强支撑作用。

  其实,从市场层面来说,本次杀跌的动力主要来自大盘蓝筹股,而低价股早已经跌得面目全非,大部分在半年线和年线之间,已经失去再度大幅杀跌动力。因此,蓝筹股能否止跌将成为指数收住下跌的关键原因。而从目前市场而言,特别是从钢铁等板块的估值来看,其良好的基本面已经出现一定支撑。在良好中报业绩以及A股公司动态估值相对合理的有力支持下,我们认为市场在7月份的调整空间并不会很大。

  7月份A股公司逐步进入中报披露时期,良好的中报业绩将是7月份股价市场表现的重要支撑。首先,一季度A股公司净利润同比高达177.24%的增长幅度,很大程度上已经为A股公司的中期业绩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从预增公司占业绩预告公司比重的变化来看,我们也大致可以得出结论,A股公司2007年中期业绩的高增长格局基本可确定。

  统计显示,截至6月底,两市合计有506家公司对中期业绩进行了预告,其中预测2007年中期业绩同比增长超过50%的公司有195家,占比达38.54%,所占比重比2006年、2006年中期时的37.50%、33.73%都要高。以此同时,预减公司所占比重,则从2006年中期的11.37%,持续下降到目前的5.73%,反映出A股公司的中期业绩表现仍然相当出色。

  因此,蓝筹股的补跌空间不大,相反蓝筹股的补跌,将成为空方手中的最后一张牌,空方出完这张牌,接下来应该是多方出手。同时,前期大幅下跌的题材股及低价股,短线也在酝酿着技术性反弹。

  综合上面技术面和基本面因素,我们认为前期低点3404点附近将构成较强的支撑。

  根据上面的分析,在操作上,我们认为,近期蓝筹股的下跌正好为中线投资者提供较好的买入机会,而且这种机会即将到来。而对于低价的超跌股来说,它们正面临超跌反弹的短线机会,我们认为短期的暴利品中将在它们中间产生。

  对于大部分投资者而言,“高抛低吸”将是7月份应对市场宽幅波动的有效策略之一。如果7月份上证指数跌至3400点附近,将有可能触发一波较有力度的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