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6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8: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信证券(600030) 红筹回归 迎来承销机遇

  今年上半年,证券交易金额已达到去年全年的3倍,沪深两市今年以来的天量成交使市场对相关券商半年报业绩预期良好,因此近期盘中券商股抗跌性显著,建议重点关注中信证券(600030),该股在同行业中霸主地位显赫,成长性绝对突出,有望逐渐发展为国内首家标准投行,长期价值显著,可逢低关注。

  (杭州新希望)

  中国联通(600050)

  公司是我国两大移 动运营商之一,目前拥有GSM和CDMA两张网络,通信信号基本覆盖全国。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3G通信建设中已经领先一步,去年10月份率先获得澳门3G通信服务牌照,并开始建设基于CDMA20001XEVDO技术的网络,将在一年内推出3G服务。一旦3G业务开放,公司可在短时间内正式进入3G商用阶段。进入2007年,公司于4月25日在上海和深圳宣布,推出国内首个专业化移 动证券交易平台,联通的CDMA1X用户通过该平台,就可以用手机进行股票交易。业内人士预计,该业务有望成为中国联通数据业务的新亮点。公司流通市值和总市值都居市场前列,在沪深300指数中具备重要的战略地位。随着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作为能够深度影响300指数的权重通信股,有望成为大资金的积极建仓的对象。该股近日走势稳健,强势特征突出,作为多家机构重仓持有的3G龙头品种,有望率先展开反攻行情。(北京首证)

  西藏旅游(600749)缩量震荡 构筑双底

  河南万国 李红胜

  公司是西藏地区唯一一家以旅游、文化传媒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深度挖掘西藏的人文地理资源,以西藏人文地理工程配套实施西藏的整体旅游战略,以其强大的综合实力而成为整体整合西藏旅游业的唯一平台。青藏铁路的建成,有望将西北的丝绸之路与西藏的布达拉宫连接起来,成为新的黄金旅游热线。而随着林芝机场的开通,公司在藏东的旅游业务将上一新台阶。公司近期完成增发,这将加大公司的整体实力。近日股价也保持缩量震荡,短线有望构筑双底走势。

  中国嘉陵(600877) 军工背景 底部探明

  金元证券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摩托车企业之一,主导产品“嘉陵”摩托车及其发动机现有50CC—600CC共10余种排量数百个型号,累计产销量1500多万辆,是中国产销量最大的品牌,形成年产200万辆的能力,规模优势明显,“嘉陵”摩托车现已出口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第一大股东是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具有很强的军工背景。二级市场上,该股近几个交易日在半年线上方连续收出小阳线,阶段底部已经基本探明,随着市场信心的不断恢复,该股也有望展开大幅反弹行情。

  珠江实业(600684)土地储备丰富 走势抗跌

  恒泰证券 庄斌

  公司是广州地区的地产龙头企业,目前开发的多个项目位于广州市中心。公司土地储备丰富,随着广州市成功申办2010年亚运会以及公允会计政策对土地、出租房产按实际价值计价的要求,公司未来土地升值有望得到体现。二级市场上,该股60日均线附近有较强支撑力,近期走势较为抗跌,投资者可逢低适度配置。

  七喜控股(002027)见底迹象明显

  公司主营计算机整机、周边产品和手机业务,“HEDY”牌台式电脑属国内电脑十大品牌,在华南市场具有较大的市场优势。公司还是SONY公司电脑周边设备(软驱光驱)在国内的最大代理商,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始终领先。2006年8月,公司还获得了手机生产牌照。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2006年7月公司认购鲁西化工非公开发行普通股股票1000万股,认购价格2.60元/股,这部分股权7月3日已经解除锁定。尽管鲁西化工的股价近期连续下跌,但公司的帐面收益仍然实现了翻番,一旦出售,将带来公司业绩的暴增。

  走势上,昨日该股逆市放量收阳线,向上突破平台,强势明显。该股目前股价相对前期高点已经下跌超过40%,目前已经跌至年线附近,受到强劲支撑,近日连续收出小阳小阴线,见底迹象明显,后市具有较强的反弹动能,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银河证券 董思毅)

  东莞控股(000828)机构大举建仓

  公司主要从事莞深高速、龙林高速等路段的经营管理,莞深高速资产位于珠江三角洲腹地,区域经济高速发展为公司提供了稳定的收费收入,税改和国家对高速公路超载治理将减轻公司的税负,提高盈利水平。

  公司计划收购广东虎门大桥公司10%的股权,该项目的投资收益率将在10%以上。大股东路桥总公司主营东莞市公路的建设和经营,拥有常虎高速、惠成高速东莞段等优质资产,根据公司年报,公司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平台作用,逐步实现东莞市高速公路网的整体上市。作为东莞市唯一的高速公路上市公司,东莞控股在收购大股东优质资产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和空间。

  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一季度建仓3800多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走势上,该股近期跌幅较大,短线风险已释放殆尽。作为基金新进配置的品种,连续的深幅调整有被错杀的嫌疑,后市有望反弹。

  (世基投资 汪涛)

  康恩贝(600572)定向增发 止跌企稳

  公司的主导产品前列康牌普乐安片为自主开发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植物药,属国家中药保护品种。该产品主要用于治疗前列腺增生症及前列腺炎。公司占据了普乐安市场90%以上的份额。公司的乌灵胶囊目前是国内抗抑郁药的第一品牌,预计该项产品仍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公司股东大会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决议,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280万A股,收购康恩贝集团持有的金华康恩贝90%的股权和两名自然人股东持有的浙江金华康恩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7%股权,并投资金华康恩贝公司的阿洛西林扩产GMP技术改造项目。显然定向增发后公司的实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随着公司位于兰溪市工厂的“退城进园”,老厂区的转让将给公司带来可观的收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充分调整后,股价在60日线的支撑下止跌企稳,后市有望展开大幅反弹。

  (齐鲁证券 盛昕)

  武汉控股(600168)

  据有关机构预测,整个“十一五”时期,我国全社会环保投资规模预计将达到13750亿元,比“十五”期间增加6500亿元,增长近一倍,那些具有污水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的水务企业将获得扩张的先机。武汉控股在武汉市污水处理行业占有重要地位,所属的沙湖污水处理厂(一期)是武汉市最早的二级污水处理厂,为“长江治污”立下大功。公司在年报中表示,公司经营的污水处理业务属区域垄断,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暂无竞争对手,而武汉市正加快建设和完善城市的污水处理系统,实现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70%的目标,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公司将积极向有关部门申请提升污水处理价格。受到环保总局“挂牌督办”治理长江等四大流域水污染的利好消息刺激,处于底部的武汉控股有启动迹象,可适当关注。(华泰证券 李明灯)

  顺鑫农业(000860)

  公司在国内农业产业化经营上颇有声色。公司的百年牛栏山、精品二锅头等白酒已在市场上建立起相当的知名度。公司正通过积极的产业结构调整,使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40%。此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顺鑫佳宇房地产开发公司近年不断在顺义区吸纳农业和工业用地,成本低廉的土地储备使公司直接受益于人民币升值。该股近期跟随大盘连续大幅下跌之后,近日伴随量能的萎缩,做空能量明显衰竭,短线技术指标在低位开始趋向多头交叉,后市有重拾升势的潜力。(万国测评 谢峻)

  中国铝业(601600)

  公司回归A股时承诺注入母公司的电解铝和铝深加工资产,此次整合包头铝业是承诺的一部分,在未来公司还将逐步整合母公司其他铝业资产。在全球范围内旺盛需求和成本的支撑下,国内铝价的下跌空间有限,并且铝价也将受益于对其他有色金属的替代效应。随着公司对产业整合的大力推进,其行业垄断地位将越发显现,恶性竞争被削弱的同时,也将提升其市场定价话语权。该股因为资产整合在市场上将更大程度的吸引各路资金的密切关注,复牌后股价走势受大盘影响,连续两个交易日调整。该股目前市盈率20倍左右,作为两地市场上少见的低市盈率品种,后市将在大股东注资承诺兑现的预期下,演绎价值重估行情。(杭州新希望)

  创元科技(000551)

  公司是国内生产水质净化,将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净水设备的龙头企业,它是我国最专业的杀菌消毒洁净设备生产企业之一,公司通过控股苏净集团,实现了由传统商贸及制造业向洁净技术类环境保护设备制造为主导地位的产业转型。苏净集团前身是苏州净化设备厂,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营环保净化消毒、废水废气处理设备等产品,各项经济指标连续二十多年名列全国同行第一,企业在空气净化技术、水处理技术、气体纯化技术等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因而在国家越来越重视环保并陆续推出相关政策的背景下,作为环保概念股日后极具发展潜力。走势上,该股在半年线附近走稳,后市有望展开强势反弹。(长城证券 李珍华)

  亚泰集团(600881)

  公司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拥有4条国际先进的新型干法窑外分解熟料生产线,区域优势十分明显。该股还具备典型的券商概念,参股券商题材相当突出。根据公司公开信息披露,证监会已正式批准东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增资扩股方案,即亚泰集团以持有的东北证券2亿元次级债转为对东北证券的出资。此次增资完成后,亚泰集团持有东北证券的股权比例由20.01%增至42.62%,成为东北证券的第一大股东。目前,锦州六陆已发布公告称,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东北证券并进行股改。亚泰集团股权投资未来增值潜力大。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连续多日以长下影线的K线组合呈现,显示出主力资金护盘的迹象,短线指标KDJ也在底部发出强烈的买入信号,股价反弹欲望强烈。(深圳芙浪特)

  桂林旅游(000978)

  桂林要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作为当地唯一的旅游上市公司,桂林旅游获得地方政府的大力扶持,不仅获得具有资源独占经营和特许经营的优势旅游资源,而且还具备旅游综合服务能力,完整的产业链使公司核心竞争力较强。公司依托桂林山水蜚声中外的品牌优势,确立以桂林为核心向大桂林旅游圈发展扩张、立足桂林,辐射周边整合旅游资源的发展战略,并计划通过再融资收购优质资产以尽快实现发展目标。机构重点增持表明机构看好其发展前景。但该股二季度一直呈箱体震荡格局,涨幅不大,因此近期也极为抗跌。该股短线缩量回落到箱体下轨获得支撑后温和放量反弹,有望走出慢牛攀升行情。(重庆东金 李纲)

  *ST华源(600094) 超跌重组股 领衔ST反弹

  公司是华源集团旗下的化纤资产整合平台,在有国资委背景的华润集团出资重组华源集团之后,公司进行了积极的资产重组,剥离了盈利不强的非主营资产和未收回债权,置入华皖碳纤维公司和墨西哥纺织的股权,使公司成为我国碳纤维之王。实力股东扶持将使公司脱胎换骨。大盘结构性调整使得ST板块首当其冲,该股在最近一个多月中最大跌幅接近60%,周四率先反弹,后市存在继续反弹的空间,可逢低关注。

  (重庆东金)

  民丰特纸(600235):超跌严重 反弹在即

  民丰特纸是国内电容器纸的主要生产厂家,其生产的电容器纸先后两次荣获国家质量金质奖,产品质量及占有率居全国第一。该产品自1980年用于我国首次发射的远程洲际导弹并取得圆满成功后,多次运用于我国战略武器、运载

火箭,而且在神舟五号及六号上均采用了该产品,再一次巩固了公司电容器纸在国内军工领域的领导地位,随着我国对国防投入的持续增长,公司市场前景想象空间巨大。近一个多月,该股出现了两轮暴跌,累计跌幅超过50%,目前股价已经处于严重超跌状态,周四该股拒绝下跌,显示出强烈的反弹欲望,短线有望展开反弹,可重点关注。

  (广发证券 陈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