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放量大跌 恐慌过后又会有小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6:15 新浪财经

放量大跌恐慌过后又会有小反弹

  越声理财 向进

  受宏观调控和紧缩预期以及技术压力等因素影响,周四在中石化、中行、万科等指标股纷纷回落下大盘再次震荡下跌的走势,市场信心再次受到打击。周四成交量相比周三有所放大,多头阵营明显有出现“多翻空”的恐慌现象。 从盘面看,个股再度出现普跌局面,板块效应表现低落,只有少数个股出现强劲走势。沪指再度跌穿3700点整数关口,市场走势已明显偏弱,虽然蓝筹股相对抗跌性较好,但目前也已有下滑迹象。市场没有赚钱效应,就激发不了市场人气。可以认为,目前市场已经进入到了中期主跌段,而这一过程中,前期表现较强的个股将存在较大的补跌风险,投资者应小心防范。 近期周边市场尤其是香港市场表现不错,所以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增长率不应怀疑,港股的稳定向好对内地A股中期走势会有帮助。不过毕竟二个市场之间还是有些区别,由于目前A股市场中已经有许多投机盘撤离,市场需要有个逐步恢复理性的时间,此外多头人气恢复也需要时间。从技术走势上看,近期股指明显是个震荡市,涨几天后会跌,但跌几天后又会有反弹。因此,重仓的投资者在急跌后也没必要继续恐慌杀跌,相反轻仓的投资者可在继续急跌中,少量抢反弹。当然前提还得精选基本面良好的个股,如(600363)联创光电---主业节能和军工产业,受惠政策支持,有中线投资潜力。 短期股指下档支撑位在3560点附近,压力位在3700点附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