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权重股引领市场大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5:56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权重股引领市场大幅下跌

  大摩投资

  今日两市大盘低开低走,单边震荡向下探底,并分别留下21.87点和69.01点两个下跳缺口,午后加速下跌,上证综指最低时大跌逾200点并低见3615点,深证成指大跌超过700点,并低见11782点,两个市场再度收出大阴线。

  涨幅榜上,ST亚星居于榜首,处于涨幅前列的有古井贡酒、东风科技、皇台酒业等;各大行业指数无一上涨,传播、水电、建筑、公用、石化、金属等板块跌幅均逾5%;两市上涨个股数仅百余只。跌幅居前的有汕电力A香梨股份世茂股份金晶科技特力A、运盛实业、红太阳等个股,跌停的非ST类股超过200只;权重股整体杀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上港集团宝钢股份等纷纷呈现破位走势,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更是迭创历史新低,指数成份股亦无一上涨,市场表现较为萧条。

  投资者应该注意到,近几日,A股市场的成交量屡创新低,几乎每天都能刷新近几个月的地量。

  本周一,沪市成交913亿元,这是4月3日以来首度跌破1000亿元;

  本周二,沪市成交进一步减少至875亿元,再创4月以来的最低成交;

  本周三,沪市成交再度减少至737亿元,创出3月7日以来的地量水平;

  今天,沪市成交量也只有757亿元。

  由于缺乏量能支撑,中高价股和低价股普遍出现缩量下跌,使得后期走势再度变得敏感。

  我们认为缩量是资金面的真实反映,回顾从2005年7月以来的牛市,时间已经持续2年,股指上涨幅度已经超过335%,很多在2004年、2005年、2006年上半年就已经着手布局本次大牛市的超级机构,更是获取超额暴利。在国家推出发行1.55万亿特别国债、上调印花税、准备大量发行海归蓝筹等重量级调控措施下,这些超级机构适当阶段性兑现筹码,进入阶段性休整,以等待股指期货推出,以及牛市的下一大浪的到来,这样的思路正在成为大机构的共识。主流超级机构进入蓄势静默期,造成市场主流热点活跃程度大大降低,市场持续缩量在情理之中。目前的成交量水平与年初大盘在2800点附近盘整时的成交量持平,这样的换手水平,要维持3600--3800点附近的股价水平,明显是不够的,短期大盘还将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