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资金巨量需求不改牛市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资金巨量需求不改牛市行情

  红筹回归、公司债试行、巨量国债发行等种种迹象表明,下半年市场对资金需求将创新纪录。这会导致股市资金吃紧吗?专家给予了明确答复,不会。专家坚称,调整不改牛市走势,后期股市走势主要靠投资者信心。

  “股市不是靠资金推动的,靠的是投资者的信心。”上海睿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宁介绍说,目前沪深总市值约16万亿,按照每天1600亿的成交额计算,160亿就可以达到涨停板。“很小的资金量就可以把整个大盘推上去。”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教授李永森称,宏观经济继续向好、上市公司业绩提升、股改完成、国际收支双顺差、

人民币升值、流动性过剩,在此背景下,居民金融意识正在觉醒,必将推动股市稳定发展,调整不改牛市基础。

  李永森认为,即使有短期的紧张局面出现,管理层也会根据市场状况适度调控资金供需,如在红筹回归、首发增发、公募增发审批上适度控制。

  对于一些专家所说的股市调整导致资金流向楼市,李永森也进行了反驳。他说,房地产转让市场的发育远远滞后于股票市场,且股市正在逐步建立以股指期货、认沽权证等为代表的做空机制,涨跌均有盈利机会,而房地产市场投资只有价格上涨才能有盈利机会。其次,股市投资的资金门槛低,股价上涨皆大欢喜,而房地产资金门槛高,房价上涨多数人都会愁。“国家从政策上对楼市的投资行为一直是坚决打击的。”

  李振宁给记者粗略算了一笔账:目前居民在银行的储蓄资金为18万亿,手存资金为2万亿,加上企业存款总量不少于30万亿。“这么多资金,别说下半年过亿资金,再多也能消化。”

  李振宁称,之前大盘的调整,资金并未离开股市,只是在暂时收手,在等待时机。而且,现在很多个股缩水已经很严重,多的已达到50%。“调整期已经过去,现在处于一个信心恢复期。”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