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线布局下跌带来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线布局下跌带来的机会

  周三两市大盘未能延续本周前两日的反弹行情,全天震荡下行并抹杀了周二的反弹涨幅,K线组合不乐观。而从市场表现来看,周二大幅反弹的有色金属板块成为调整重灾区,板块跌幅位居所有板块之首。这表明市场热点转换较快,投资者持股信心严重不足。不过随着调整行情的深入,风险逐渐释放,一些潜力个股开始显现跌出来的中线机会。

  笔者认为,从行业发展以及公司估值水平等来看,后市可关注以下方面的投资机会。

  一是金融地产板块。年初以来,银行股走势总体弱于大盘,而利息税降低的预期,所得税降低的前景以及营业税下降预期等利好效应有望逐渐显现,

商业银行的盈利也有望出现恢复性增长。从动态估值水平来看,银行股市盈率水平处于低水平,这也有望成为对安全性要求比较高的资金关注的重点对象。房地产是
人民币升值
的另一大重要受益板块,年初以来,深圳、北京、南京等地房地产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一些商业性地产有价值重估的要求,这也将增加房地产板块的吸引力。

  二是估值水平较低而中期业绩较为优良的板块和公司。目前钢铁股板块的市盈率水平在所有板块中最低,而今年钢铁行业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将提升钢铁股的投资价值。近期,钢铁板块已经拒绝下调,该板块向下空间极为有限。此外,中期业绩优良估值合理的部分有色金属个股也值得关注。

  三是部分基本面一直不错或有望持续改善,而近期股价也跟随大盘大幅下跌的个股,随着调整的持续,不少个股的动态市盈率水平急剧降低,有不少已经低于20倍甚至15倍,成为了典型的被砸出来的“价值洼地”。而这些个股很可能成为下一次反弹的急先锋,值得关注。

  综合来看,笔者认为在近期市场处于相对弱势时,可立足中线,对基本面优良,估值合理的公司逐步逢低关注。具体的投资机会方面,笔者认为金融股中的中信证券招商银行等,地产股中的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以及低估值水平的宝钢股份中金岭南湖南投资等值得投资者中线加以积极关注。华泰证券陈金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