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维持反弹 继续看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7:52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维持反弹继续看量

  汇阳投资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3854.72点,最高3906.76点,最低3821.46点,收盘3899.72点,涨63.43点。深圳成指开盘12575.01点,最高12794.19点,最低12461.45点,收盘12761.06点,涨285.9点,两市成交1329.9亿元,成交与上日基本持平。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在金融和石化等权重板块的支撑带动下出现继续反弹走势,上证指数最高上摸至3900点之上,深圳成指也出现较大涨幅。不过从成交量方面看,两市成交金额依旧未能放大,表明市场谨慎心态仍较为明显。后市股指能否继续维持强势反弹格局,量能变化依旧是关键,值得重点关注!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看,每当股指出现强势反弹的时候,有色金属类个股都能风采尽现,今天也不例外!中金黄金贵研铂业中孚实业山东黄金云南铜业等品种盘中涨停。而今日恢复交易的包头铝业在买盘的推动下牢牢封住29.41元的涨停价,相比较之下,中国铝业股价表现相对较弱。除有色金属板块之外,今日电器、仪电仪表、电力设备、交通设施等平均涨幅也相对靠前,如电器板块中的万家乐、大冷股份,仪电仪表板块中的特变电工长征电器等。从全天市场的走势来看,权重指标类个股的稳定表现对两市股指的推动作用较为明显,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一汽轿车白云机场以及工商银行等等出现一定幅度上涨,对稳定市场人气有着积极的作用。

  三、外围市场

  7月3日人民币汇率7.5951。周边市场今天全部上涨,其中日经指数与恒生指数分别上涨0.02%、1.3%,而泰国股市涨幅最大达到了2.65%。港股跟随外围造好,恒指高开点后大涨1.3%。中信电信股中移 动(0941-HK)涨2.09%,联通(0762-HK)升1.34%,网通(0906-HK)跌1.39%,中电信(0728-HK)涨3.48%。资源股强势,中石油(0857-HK)及中石化(0386-HK)一同抽高3.3%;煤炭股走个别,神华(1088-HK)拟发行18亿A股及斥33亿人民币购母公司资产,股价涨5.3%创新高;中煤(1898-HK)跟随升4.61%,惟兖煤(1171-HK)软0.84%;中铝(2600-HK)发股购包头铝业,大涨6.22%创新高;洛钼(3993-HK)涨4.11创新高%;高盛降江铜(0358-HK)至中性,照升1.52%。中银国际看好钢铁股前景,吁买鞍钢(0347-HK)、重钢(1053-HK)及马钢(0323-HK),升0.62%至2.62%。受惠于集装箱运费上升,航运股造好,中海集运(2866-HK)获大摩调高目标价,升10.86%,东方海外(0316-HK)上扬5.63%,太平洋航运(2343-HK)升6.02%,中国远洋(1919-HK)涨4.81%,中海发展(1138-HK)升3.21%。

  四、中线主流跟踪

  中国的经济特性决定银行是充分分享经济增长的行业。宏观经济的稳定增长奠定银行的高增长,消费升级成为拉动增长的新动力,人民币升值预期仍将驱动银行股走强。另外,据权威人士日前透露,建设银行与平安保险公司将合资设立人寿保险公司的方案已进入会签阶段。光大银行成立合资财险公司的方案也有可能近期获批。交行、中行也递交了成立保险公司的申请。在银保强强联手消息的刺激下,银行龙头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纷纷回升,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也开始随市上行。建议投资者逢低给予战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