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权重护盘 关键看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7:11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权重护盘关键看量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3800.23点,最高3859.86点,最低3724.19点,收盘3836.29点,涨15.59点。深圳成指开盘12492.71点,最高12675.6点,最低12145点,收盘12475.16点,跌71.29点,两市成交1361.7亿元,成交近日持续萎缩。

  股指早盘在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等权重大盘股的强势支撑下出现短线反弹走势。随后因市场观望气氛较重,跟风不济,几只权重大盘股也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致使下午开盘后沪深两市A股又出现惯性下挫,并且较上周五的低点又有刷新。直至下午两点左右,第一大权重股工商银行出现快速回拉,直接带动了其他一些大盘指标股的再度反弹,同时也支撑部分低价题材股出现快速反弹走势。短期来看,如果指标股板块能够稳定大盘,那么市场中的超跌反弹力量将得以增强,后市沪深成交量的释放情况或将决定大盘后市去向,投资者需给予高度关注!

  从涨幅榜情况看,近期再度杀跌的超跌品种开始逐步出现反弹走势,目前沪深两市有近20家个股上冲涨停板,其中多为中低价的超跌品种。稳健的角度看,象联通、工行、宝钢等价值型品种可做中线关注。

  二、热点追踪

  从今日盘面表现看,钢铁股逆势大幅走强,其主要动力来源于钢铁行业盈利能力的增强,如涨幅居前的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另一方面鲁银投资则属于超跌反弹的代表品种。此外,电力、煤炭石油等交通工具总体表现也较为稳定。相比较之下,券商类个股再度出现深幅回落,封闭式基金、高价股、ST股以及房地产股表现也弱于大盘。从个股方面看,今日两市数十家个股涨停,其中超跌反弹的意味较为浓厚。故从操作上看,投资者在适当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短线可留意部分前期跌幅较大的品种。

  三、外围市场

  7月2日

人民币汇率7.6075。周边市场今天涨多跌少,其中日经指和印度尼西亚分别上涨0.04%和1.13%,涨幅最大的是汉城综合指数,涨幅达1.59%。香港今日因回归十周年庆典休市。

  四、中线主流跟踪

  今年以来,钢铁宏观调控政策尽管已频繁出台,但长期而言,钢铁行业出口动力仍然存在。2006年,我国钢材对外贸易结束了长期以来的贸易逆差,实现了钢材的净出口。而2007年以来,钢材出口依然延续了其强劲态势。另外,随着国内

证券市场的估值水平的提高,整体市场的市盈率水平已远高于发达国家市场的市盈率水平,但是钢铁行业的2007年动态市盈率水平,特别是大钢铁的动态市盈率水平依旧维持在12倍附近,与国际市场钢铁股的市盈率水平接近,近期已有大资金开始对该板块进行积极操作。因此建议投资者后市给予钢铁板块战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