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多空暂时达平衡 把握超跌个股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6:37 新浪财经

多空暂时达平衡把握超跌个股机会

  新时代证券 白健康

  周一二地大盘呈现探底回升之势。沪市早盘以3800。23点开盘后震荡上扬,在冲及全日高点3859。86点后便掉头走低,午后还出现一波急跌,创下最低3724。18点后在超跌股大面积反弹的带动下,股指奋力反翘,终盘报收3836。29点,涨15。59点或0。40%,成交金额912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减少158亿元。深市以12492。71点开盘,午后同样遭遇急速杀跌,最低12145点,终盘报收12475。15点,下跌71。29点或0。56%,成交金额452亿元,比上周五减少近二成半。

  基本面上,由于周末没有利空消息出台,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管理层“调控组合拳”的恐慌,同时从最近一段时间各种利空消息频传来看,市场已对其有了心理准备,随着QDII,特别国债、利息税下调等一系列利空的逐步出台,短线市场已经到了“利空出尽是利好”的程度,而央行继续采取提高

准备金或者加息的措施可能要到本月中旬,因此短期市场再出新的利空将不太可能。从大盘技术面分析,K线上已报收二条带下影线的十字星,表明目前市场做空动能在前期得到集中宣泄后已趋衰竭,但两市大盘成交量能的快速萎缩也表明当前市场再度上攻的动能非常匮乏,短期市场将达到多空平衡即短期大盘将以横向震荡整理为主。

  周一盘面显示,上涨的

股票主要沿着两条主线展开:第一就是蓝筹股的走强,近期长江电力始终表现强劲,而以宝钢股份为首的钢铁股周一也放量启动,显示在大盘“危难”之时蓝筹股成了资金的避风港。第二就是个股超跌反弹,前期跌幅相当惨烈的券商概念股周一下午率先吹响反攻的号角,特别是参股长江证券的海欣股价盘中强势直攻涨停,相信会大大激发投资者再度追逐此类个股的热情。个股可关注飞乐音响(600651):公司近期公告拟收购华鑫证券20,000万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为华鑫证券第二大股东,同时公司还持有申银万国176万股,而申银万国则是我国券商中排行前三的行业巨头,公司不仅可分享牛市中暴增的利润分红,而且其股权增值也十分迅猛,因此公司如此实质性的券商题材更有震撼力!周一盘中超跌股成为反弹主流,特别是以海欣股份为代表的参股券商股表现出强劲的超跌反弹动力,因此作为同样参股券商、同样超跌的飞乐音响后市无疑极具想象空间!周一其开始放量反攻,后市有望爆发向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