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急剧缩量 震荡寻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5:51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急剧缩量震荡寻底

  大摩投资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在下午创出新低后出现温和反弹,主要是第一大权重股工商银行出现了快速回拉,并且对其他一些大盘指标股的反弹也起到了一定程度的带动。最终股指小幅上涨,但成交量急剧萎缩,反弹力度较弱。

  从盘面来看,钢铁、电力、煤炭石油成为逆势表现最突出的几大行业群体,其中长江电力不仅再创历史新高,而且上午一度大涨约8%,与此同时,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兰花科创兖州煤业等典型的行业主流品种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升。相反,金融股和基金重仓、社保重仓股大力杀跌。在金融股方面,都市股份一度下跌了近7%,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浦发银行跌、陕国投跌、宏源证券、深发展跌等都出现了补跌,在基金重仓股方面,除长江电力、和武钢股份表现良好之外,其他个股均出现下跌,其中万、中国石化跌、辽宁成大跌、吉林敖东下跌较大,60只基金重仓股仅有青岛海尔歌华有线金融街太钢不锈鞍钢股份大秦铁路、宝钢股份、民生银行和武钢股份上涨,其他均告下跌,杀跌迹象明显。

  大盘已经调整两周,特别是上周跌幅较大,本周是歇脚还是继续下行?也就是本周收阳或小阴歇歇脚还是继续下跌再收中阴线,这是我们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目前市场调整态势明显,我们认为本周就是收阳线,也可能是下跌中继,收阴的可能性还是不小。投资者能做的就是“以变应变”,不要让自己感性的猜测误导自己的操作,造成新的损失,,看不准的行情尽量少参与。

  在大盘上涨的时候,周线会出现四连阳、八连阳,下跌也有可能会出现四连阴,八连阴,可以看看历史走势,2004年4月9日后是11连阴;上涨逼“空”日线可以十连阳,下跌逼“多”也会出现十连阴。日线九连阴深圳指数在2006年7月26日到8月7日出现过,要引起注意,不能盲目乐观。

  不要逆大势而为,稳健者可以等待中线走好时再进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