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2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2:06 新浪财经

7月2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透露,“央行将根据货币政策(执行情况),在保持各方面的稳定下实施(逐步卖出特别国债)”。他同时表示,目前特别国债的操作细节还在安排中。这样,基本可以猜测出,央行很可能成为认购此次特别国债的主要力量,这将大大减轻前期市场关于“特别国债”所带来的市场压力,因此,这对于周一早盘的市场来说,有一种苟延残喘的机会,因此,早盘市场或许并未如多数投资者所担忧的那样出现“黑色星期一”。不过,早盘市场的冲高回落,又让投资者感觉到了,危险尚未过去。

  目前,在资金推动型的高估还存在的情况下,政策的风险将是结构性的,也就是目前的政策更大的是在逐步消除结构性泡沫,君不见,拦腰折半的,屡创新低的都是那些暴跌之前题材操作较为疯狂的个股,政策会利于消除投机的思维,而更注重价值的投资初衷。

  总有这么一个奇怪的想法,目前市场的调整似乎在和普通投资者在较劲,上半年市场积聚起来的前所未有的长牛信心,目前还没有被打击彻底,肯定还是有很多投资者坚信长牛的存在,可是“牛市显熊态”,而且似乎有进一步熊态的可能,等到哪一天,投资者信心没有了,长牛的想法有所动摇了,可能那时候,市场才会真正的再开始牛首常扬。所以,聪明的投资者应该是会懂得“识事务”,既然炒作题材已经无空间可行,那何不趁现在市场的疲软期,选择注重业绩成长的个股呢?

  7月份开始,也是中报业绩浪酝酿的开始,而且从常规来讲,追求中报业绩超预期也是讲究价值投资者的一部分,所以,现在的事实已经非常明确,中报行情应该是投资者最值得关注的。有很多投资者可能已经意识到,中报行情好说,但是那些已经公布了业绩预告的公司在公布之后,难以获得超额收益,因为股价已经包涵了这部分信息。

  虽然,要获得中报行情的超额收益,最好的用研究员的研究报告来获得未公告预增但可能超预期增长的上市公司,但是经过

证券通资讯终端的统计,预增公告前10日到预增公告日平均有7%的超额收益,业绩正式公告前10日到正式公告日平均有5%的超额收益。这说明关注已经公告的中报预增公司仍可能会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