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多空争夺已进入关键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8:57 新浪财经

多空争夺已进入关键时刻

  新旗舰中心

  在上周五我们曾以《下周关注20日均线的多空争夺》为标题对本周的大盘进行预测分析,而从上证指数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的表现看,其反复围绕20日均线进行来回拉锯的特征可谓是相当明显。昨天刚刚收复20日均线给多方看到一丝希望,今天就又一次无情的将其击穿,而且自6月20日以来的跳水多出现在下午,显示出投资者在经历了5月30日后的暴跌之后,目前的心态仍处在极度的脆弱和不稳定之中,稍有风吹草动就容易引发大家的恐慌抛售。而持续低迷的成交量则进一步验证了目前阶段观望气氛浓厚、承接力量不足,这样也导致了股指短期内的起起落落非常快,昨天还是个股普涨的盘面,今天马上就变成普跌格局,加上当日大盘权重股也没能抵抗住股指的跳水打压,市场再次陷入调整格局。

  从当天的盘面看,虽然权重股在股指期货法规基本出齐、期指进入实质操作阶段的刺激下,早盘出现了整体性上攻,但由于上证指数在权重股拉升的推动下仍然受阻于10日均线,引发了市场的回落。而且临近周末,市场对政策面的担忧再次出现,因此到下午权重股走弱,恐慌盘蜂拥而出,特别是股指再次失守20日均线,对短期市场的信心打击非常大。而在20日均线失守之后,目前在关键时刻能够力挽狂澜的还是看大盘权重股,从权重股的整体走势看,即便今天出现冲高回落,但总体趋势并没有坏,多数个股短期调整又回到了支撑位,明天稍微回探后具备继续上攻的能力,一旦权重股能够稳定住指数,那么,在恐慌抛压减轻的情况下市场还是能够出现回升的局面。

  不过,目前阶段引发市场恐慌的仍然是超跌股的连续暴跌,几百只个股的跌停显示很多投资者对超跌股已经是不顾一切的杀跌出局。但通过我们对超跌股整体的技术分析统计,这部分占有市场20%比例的重灾股已经出现了熊市中都少有的整体超卖迹象,对此,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就意味着这部分品种短期的杀跌动力将比较有限,指数稍微有所回升都应该能够支撑起个股的反弹,因此,投资者目前阶段已不宜再对手中严重超跌的个股恐慌抛售,至少可观察两日看市场表现后再做决定。

  从日线上看,今天上证指数再度跌破20日均线,应该是对前两日我们所担忧的缩量反弹的一次技术回压,短期能否回抽启稳就看明天市场在60日均线附近能否再次形成支撑。由于上证指数在今天开始发出中期调整的信号,如果短期内股指不能重新收复20日均线,那么诸条中短期均线将对股指形成强大反压,这对后期走势将极为不利,不过,在技术分析上目前还不能就此确认大盘中期走弱,仍需要观察两个交易日进行确认。对此,我们认为:即便在今天走出大幅回探的情况下,短期市场仍然有能力继续围绕20日均线争夺,现在关键看未来两个交易日能否重新回到20日均线之上,一旦20日均线确认失守,股指将要去考验120日半年线的支撑,多空争夺目前已经进入关键时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