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大利空迫使大盘走小二次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7:44 新浪财经

重大利空迫使大盘走小二次探底

  广州万隆

  提要:今天大盘走出了大跌行情,我们初步的判断是:今天大跌是重大利空导致。从技术面看,它可能是对周二的3818点的二次探底。当然,如果还有重大利空,或者这利空影响力远大于预期,……。

  今天大市在重大利空影响下,走出了单边大跌的走势。早上有财政部准备发行1.55万亿特别国债买外汇的重大利空消息。可是早盘上证指数却走势良好,还一度上升了35点。但是,下午大盘却风云突变,指数大幅急促下跌。全天上证指数下跌了164点,跌幅为4.03%,深成指全天下跌了701点,跌幅是5.16%。

  今天的大跌是什么回事,后市走势将会如何?

  我们初步的判断是:今天的大跌主要是重大利空导致的,是市场对利空的一种反映。从技术面看,它可能是对周二的3818点的二次探底。在探底完成后,如果再没有重大利空,大盘就有可能重返升幅。当然,如果继续有重大利空,又或者是这一利空的影响力远远大于我们的预期,那可能就很难说了。

  一、今天大盘在重大利空下,走出了单边大跌的行情。

  今天公布了财政部准备发行1.55万亿特别国债买外汇的重大消息。这意味着,将要抽走社会大量的资金。这对于资金推动型的大牛市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的利空。

  但是,今天大盘早市却走得比较稳健,在600900的长江电力的带领下,上证指数还一度上升了35点。给投资者一种重大利空出台,却跌不下去的错觉。一时也迷惑了一些投资者。

  可是,下午风云突变,指数开始步步下跌,并且幅度越来越大。最终走出了大跌的行情。全天上证指数下跌了164点,跌幅为4.03%,深成指全天下跌了701点,跌幅是5.16%。

  而热点方面,认沽权证全面大涨。其它的

股票则大部分下跌、甚至是大幅下跌。

  二、今天大幅下跌的性质是什么?

  为什么今天大盘会大幅下跌,其性质是什么?

  我们初步的判断是:今天的大跌主要是对重大利空的反映。由于财政部准备发行1.55万亿特别国债买外汇,数量特别大,是针对目前资金流动性过剩采取的措施。而资金流动性过剩是这一轮大牛市产生的基础。

  所以,市场对这一个利空还是相当畏惧的。尽管,这一利空在前期就已经有所传闻,也已经有一定的消化了。但是,当它正式出台的时候,市场还是对它作出了比较大的反映。

  应该如何理解这一个利空消息呢?

  如果是深入研究它的实质性影响,可能问题就不是简单几句话可以说清楚。或者说,它的影响就比较深远了。

  但是,如果是从

证券市场对消息的反映方式来看。其一般的规律是,当利空出尽的时候往往就是利好了。从这一角度看,后市就不一定很悲观。甚至是,在人人都不看好的时候,正是我们要大胆看好的时候。

  也就是说,如果是从这一利空的本质进行深入分析,后市走势可能就比较悲观了。但是,如果是从证券市场对消息的反映规律看,今天、明天的下跌,可能就可以理解为,是对周二大盘的3818点的二次探底。之后大盘就将会重返上升趋势了。

  三、关键还是看后面几天的走势。

  无论那一种分析思路,无论那一种走势,最终都要在市场上走出来。所以,在对后市走势预测分歧特别大的情况下,投资者可能更多地观察盘面,从大盘的走势去判断后市。

  我们估计,如果大市一二天内是走止跌回稳的走势,重返上升趋势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相反,如果还是继续大幅下跌,可能就大问题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