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主线转向中报业绩挖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7:31 证券日报

投资主线转向中报业绩挖掘

  本报记者 张晓峰

  经过连续大幅下跌后,昨日市场出现了反弹走势。

  上证综指两度下探,都在60日均线附近止跌企稳,随后股指展开逐波反弹,最终以红盘报收。市场人士指出,前期股指下跌至3404点后迅速反弹也正是由于60日均线的强力支撑。昨日股指再次在60日均线附近止跌反弹,技术上完成了二次探底过程,短期内大盘有望形成一定程度的反抽。

  尽管目前市场面临宏观面的调控预期、量能的持续萎缩、场内资金的流出等诸多因素的制约,但随着中报的逐步展开,围绕中期业绩的挖掘将成为近期市场的主线。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有491家公司预告了中期业绩,其中有152家公司预增,并且主要集中在

化工、机械、建筑建材、电力、钢铁、医药、汽车等行业,而去年同期预增的仅有90家。分析人士认为,从中报预告信息来看,今年中期的业绩增长状况仍比较乐观,这将使绩优股缓解高估值压力,在结构性调整中获得支撑。从这个角度看,股市中长期预期仍然较为乐观。经过前期市场的持续大幅调整,政策调控预期对市场的影响将得到逐渐消化,中报业绩会成为最为关键的因素。投资者未来关注的重点应当从猜测政策动向转到以中期业绩为主的价值投资上。

  从昨日市场表现看,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如云铝股份银基发展等出现在涨停板行列中,而一些缺乏业绩和题材支撑的中低价题材股继续大幅回落,市场中近三成个股已跌破6月初前的低点,如华光控股、亚盛集团、华意压缩等。不少个股最近还出现连续三个跌停,像数源科技自5月底以来调整幅度已接近60%。更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市场大幅调整使不少像航天晨光江南高纤等已经实施公开增发的个股跌破了前期增发价。由此表明,业绩是推动股价上行的有力保证,同时也是防范风险的重要法宝。

  观察近期盘面,一些经营业绩稳定或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具有良好成长性的品种受到市场的追捧,如高速、航空海运等交通运输板块、部分科技板块、有色金属等资源型品种以及环保、重庆板块等备受主力资金的青睐。业内人士指出,在挖掘后市机会过程中,应重点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未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出发,有选择性地跟踪一些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的优质品种,从中挖掘具备良好成长性的投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