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关注20日均线争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8:26 新旗舰中心

新旗舰中心:关注20日均线争夺

  尽管由于近两个交易日再度出现的持续暴跌引发投资者的极度恐慌,但今天的市场还是如我们昨天所预期的那样,走出探低后的快速反抽行情。早盘上证指数大幅低开后连缺口都没回补就又快速向下调整。而在经过短期的快速杀跌之后,随着市场做空力量的有效释放,今天的上证指数在下探到60日均线获得支撑如期展开反弹,最终股指收出一根带长下引的小阳线。全天成交量再次大幅萎缩,创出两个多月来的地量水平,盘中热点也重新活跃起来,收盘时两市有超过50只个股涨停,市场整体表现为探低回升的特征。

  虽然今天的反弹一波三折,没有前几次暴跌后单边回升的力度大,个股反弹力度也较前期要小。但总体来看,市场还是在重要的技术支撑位上走出比较关键的回升,显示多方并没有完全放弃主动权的争夺,这对市场短期的心态平稳和继续回升都打下了基础,短期上证指数应有能力对昨天失守的20日均线进行反攻。而在反攻20日均线的过程中,能够起到领涨作用的目前阶段首先还是要看大盘权重股的表现,该板块中虽然中国人寿(601628)、中国平安(601318)两大保险股和招商银行(600036)、浦发银行(600000)等虽然当天如期出现整理,但并没有破坏短期形态,今天的主动缩量蓄势反而为短期带动指数上冲留下空间,此外,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在中期支撑位上也获得了比较强的支撑,而这些“大象们”的稳定对于短期敏感波动的市场而言就是最好的支持。

  另外,蓝筹股板块今天的表现也十分稳健,在早盘市场的快速下探过程中多数蓝筹股就已经表现出抗跌的优良特性,虽然总体涨幅不大,但盘中主力的蠢蠢欲动还是值得投资者短期加以关注。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自5月底以来市场的重灾区——那些连续暴跌或者二次探底或者创出新低的超跌股,今天是反弹力度最大的板块,短线资金敢于对该板块回补说明对短期市场回升还是保持一定预期。因此,这几大板块短期的反攻力度,都将会直接影响股指反攻20日均线时的强度。

  技术上,今天上证指数正好在60日均线附近止跌,并且接近3404点到4313点反弹半分位附近,说明短期市场回升的主要内因在于技术上遇到了重要支撑。而技术性反弹的首要目标将有望直指20日均线,由于短期5日均线和20日均线即将黏合,中短期的强弱分界位将在4000到4050点之间汇集,这个位置将会是短期市场反弹的重要阻力,也是检验市场回升强弱的重要参照点。如能顺利收复5日均线和20日均线,市场将有望重新转强,反之在5日均线和20日均线附近受阻则市场短期还会有所反复,并对今天低点再次回抽确认。另外,由于今天市场创出近阶段的地量,成交量能否从今天开始稳步放大也是未来市场回升过程中值得关注的要点。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在短期市场的反弹中,多空双方还是会对20日均线进行反复争夺,20日均线最终的得失将对后期走势十分关键。而在目前指数的反复震荡之中,如何将自己手中的仓位调整至最佳配置,无疑是控制未来市场风险、乃至决定未来收益水平的重中之重。

  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