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指标股最后补跌 否极泰来即将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6:21 新浪财经

指标股最后补跌否极泰来即将来临

  容维

  承接周一的惯性,本周二上证指数以3863.25点惯性大幅低开,上午继续呈现宽幅震荡行情,午市以3863.81点报收,大跌77.27点,成交金额754.2亿元。盘面显示,个股再现普跌格局,金融、银行股等一线权重股出现一定补跌,钢铁、商业等中期业绩预期良好的二线蓝筹股、房地产股依然逆势走强,B股市场率先企稳反弹。

  由于连续两日的大幅度杀跌,场内人气极度恐慌,今日上午股指出现了接近80点的向下跳空缺口。此后在补去缺口后,主力又通过刻意打压权重股使得散户继续着恐慌性抛售。尤其是一度坚挺的优质股也在补完今日早盘缺口后受到了强力打压,对人气挫伤极大。目前来看,显然,场内资金在反复打压中,出现了逢低的板块腾挪重新布局。在此必须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无量空跌破位在技术上为典型诱空行为,在当前位置盲目杀跌卖出股票实属非理性操作。再者,两大保险股正处于启动初始阶段,钢铁等二线蓝筹股也早就先于大盘完成了调整,作为兼具质优与权重的群体,其试盘后又反手无量下杀的表现已为后市打下了伏笔。近期有心的投资者留意一下券商营业厅便可发现,往日的热闹已逐渐褪去,门庭明显冷落了很多,这其实也从另一侧面反映出了当前市场心态的变化。历史上,这种变化也预示着市场的某种转折。技术面分析,我们上周末已指出大盘月线的适当调整基本已成定局。再从浪型上看,上周五下午以来的杀跌特征与技术上C浪调整相当吻合,也就是说,目前已有调整尾声的迹象,股指正运行于黎明前的黑暗中。技术指标方面,修复较为迅速,多数已至超卖区域。总体分析,市场在主力凶狠洗盘下,C浪杀跌十分险乎,这正是调整尾声的特征,短暂持续的大幅下跌后的否极泰来有望来临。

  个股板块方面,在指数的大幅杀跌的普跌行情中,分化开始正在酝酿。涨幅榜上,跌停个股却仍然有限。虽然早盘的金融、石化等板块产生了拖累举动,但其被用来刻意控制指数的意图太过明显。主力资金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来攫取散户手中迟迟不肯沽出的优质筹码。其他板块方面,二线蓝筹股的抗跌性强大,这与前期的运作思路呈现了很好的延伸性。其中,钢铁股、有色金属等提前于大盘调整的板块

股票止跌企稳甚至明显有试盘等吹响新行情号角的动作。在强大基本面支撑的作用下,它们无疑就是后期主流资金反复运作的对象,中短线机会十分丰富,逢低可进行大胆介入。可以说,整个一、二线优质股的强势说明了场内外资金的流通方向,这才真正代表了主力的意图。

  总体分析,主力通过对指标股的又一次打压,将所有市场的信心逐渐击溃,但对优质股大力建仓行为也说明突破行情在逐渐逼近。由于市场根基没有动摇,再创历史、整体向好的格局没有悬念。近几日这种急速下探可视为主力刻意布置最后一跌的空头陷阱。投资者此时应高度注意主流资金动向,作好紧随其后埋伏布置后期行情热点的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