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盛证券:场内资金有出逃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7:22 中国证券报

国盛证券:场内资金有出逃迹象

  □国盛证券 王剑

  周四盘中多空争夺激烈,虽然最终股指出现了上扬走势,但多数个股仍是向下走低,市场走高只是部分指标个股上涨的功劳。

  上涨个股中有39只个股出现了涨停走势,只是这些品种后市持续性还需要观察。上榜个股多数呈现逢高减仓迹象,如泸州老窖、东阿阿胶、上工申贝等个股卖出席位成交就高于买入的力度,表明有资金逢高出局,其中也包括部分机构资金,反映出市场资金对于拉升个股缺乏信心。

  下跌个股也出现了10只跌停的品种,这也是近期比较少见的情况,说明至少有相当部分资金选择了坚定地出逃,其上榜席位卖出资金相当坚决,这说明资金出逃不是暂时的,个股有持续下跌的动力。

  振幅较大上榜的个股均为高开低走的下跌品种,有的甚至直接跌停,这与以往的情况截然相反,反映出市场做空的个股数量增多,许多资金选择了逢高出局。由于此类个股多数是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品种,从席位表现来看,出逃的资金比较坚定,预计此类个股后市还有较大风险。

  高换手率上榜的个股当中,多数发力走高,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个股并不是在创历史新高中受到较大抛盘而出现较大的换手,反映出上涨的吃力,虽然个股股价最终是上涨的,但上涨过程中的压力明显。

  这些上榜个股的表现和席位资金流向表明,目前市场正在发生比较重大的变化,其中关键的就是资金流出的力度加大,多数个股是回调走低,获利资金坚定出局,与前期相比明显对后市缺乏信心。在这种只涨指数不涨个股的市道当中,个股的风险相当大,投资者需要注意风险控制,莫盲目操作,以观望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