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权重股领跌 深沪股市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7: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权重股领跌深沪股市冲高回落

  见习记者 王俊

  本报讯 在本周一和周二连续上涨之后,昨日沪深股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上证综指开盘4269.46点,最终收报4182.45点,下跌87.08点,跌幅2.03%;深成指开盘14499.46点,最终收盘14107.23点,下跌229.17点,跌幅1.58%。日K线呈现一阴包两阳的组合形态。两市涨停的个股家数较前几日明显减少,不计算ST股票和未股改股,昨日两市仅有20多只个股以涨停报收。

  昨日早盘两市平稳开盘,盘中股指震荡上行,上证指数一度刺穿4300点关口,随后有所回落。深成指再度刷新历史高点,最高摸至14576.00点。在权重股的杀跌下,下午收市前30分钟,沪指突然出现了一轮快速跳水,沪综指最高跌幅一度超过百点。沪深300指数下跌95.4点,跌幅达2.24%。封闭式基金全线跳水,两市基金指数共暴跌200多点,跌幅均超过6%,其中基金通乾基金金鑫接近跌停。

  从盘面分析看,由于上证指数近日持续上攻后逼近5月30日的历史高位,市场对此较为敏感。银行股更是全线杀跌,虽然深发展复牌后大涨,但整个银行板块集体疲软,成为拖累股指的主要因素。近几日表现不俗的有色金属、银行、

房地产等板块整体调整幅度位居市场前列,而钢铁、石化、电力设备以及仪电仪表等板块整体表现相对坚挺。部分绩差股及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快速跳水,参股城市
商业银行
概念股及成渝板块个股则涨幅居前。

  交投方面,昨日两市共计成交3085亿,较前一交易日略有减少。从资金流向看,昨日成交额前三名的行业分别为制造业、金属类和机械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