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6月20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7: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嘉陵(600877)成渝热点 具有反弹潜力

  前期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批准成都市和重庆市设立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该通知对重庆市和成都市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作出了规划,此举将对两市相关公司带来巨大机遇,个股机会也可重点把握。中国嘉陵(600877)地处重庆,未来有望受益于政策扶持,与其他成渝类个股联动走强。

  公司目前虽然主营

摩托车业务在汽车等消费升级品种的取代下,市场出现一定程度萎缩,但这有可能成为公司出现转机的关键,因为公司主营业务的不佳预期必然会引发控股股东的关注,从而达到注入优质资产改善公司经营盈利能力的目的。

  公司控股股东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在特种装备、汽车、摩托车、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光电及新产业五大领域拥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股改之时,集团公司拟将嘉陵集团优质的特种装备资产逐步放入上市公司中,改变目前的摩托车主业状况,以增强企业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一旦这些资产注入,必将带动股价向上反弹。

  (浙江利捷 周国飞)

  *ST惠天(000692)超跌严重 强势补涨在即

  *ST惠天(000692)所处的沈阳市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拥有大量的重工业企业,近期在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由于国家对于振兴东北一直是不遗余力,随着东北大开发,必然促进电力的需求,而且能源电力行业作为基础行业,公司未来机遇相当明显。

  在前期大盘暴跌中,ST板块由于前期被疯狂炒作而出现巨幅调整,但板块内部分化也是行情演变的内在推动力,目前不少ST品种的跌幅均在30%左右,存在严重的技术性反抽要求,值得市场重点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5月中旬先于大盘展开调整,随后跟随大盘连续跌停,超跌情况不可谓不严重,而在最近大盘反弹行情中,该股反弹幅度依然相当小,而短期股价出现构筑双底趋势,后市有望展开强劲反弹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东方证券 凌俊杰)

  江苏舜天(600287)参股金融 迎来主升机会

  当前城市商业银行的上市高潮即将临近,这将激发起市场新一轮题材炒作风潮,加之期指筹备也在紧锣密鼓,而参股券商股的业绩浪又此起彼伏,预计后市以上三大驱动将让参股金融股再掀升势,对此,建议重点关注江苏舜天(600287)。

  2006年以来A股市场大幅向好,券商个个赚得盆满钵满,因此,今年券商业绩大增将是毫无疑问的,公司投资5000万元参股华安证券,并投资参股恒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另外,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1000万元增资江苏苏物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在证券高速发展、股指期货推出在即的背景下,公司投资将获得巨大收益。

  此外,公司与法国欧尚集团合作的扬州欧尚房产综合开发项目即将全面启动,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水平。短期经历小平台整理后,目前该股清洗了大量浮筹,周二尾盘强势崛起,后市面临巨大获利机会。(杭州新希望)

  尖峰集团(600668)数字电视先锋 反弹在即

  周二股指震荡收阳,强势市场特征非常明显,在此火爆格局下,积极参与关注部分涨幅落后、但基本面向好品种可谓是最佳操作策略,建议密切关注尖峰集团(600668),公司是我国水泥行业的龙头企业,全国建材行业优秀企业,全国水泥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行业竞争力突出,同时兼有生物医药、数字电视等诸多看点,题材丰富。

  公司是浙江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已形成年产水泥400万吨的生产规模,新项目投产后将达到600万吨,在产能提高及新项目开工的良好背景下,成长性值得期待。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合资组建浙广科技,浙广科技研发的数字前端、宽带传输设备、有线电视网管系统、机顶盒等项目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具备了实质性的数字电视题材看点。目前该股温和放量拉出中阳,强势启动行情即将到来,建议密切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