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沪股市续演红色星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7: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深沪股市续演红色星期一

  证券时报记者 成之

  本报讯 昨日,在消息面真空的背景下,两市股指均跳空高开高走,收盘深成指站稳14000点关口,上证综指逼近前期历史高点,继上周之后再度上演“红色星期一”。盘中蓝筹股依然是推动股指上行的主要力量,其中金融保险股、房地产股表现尤其出色。

  昨日上证综指以4195.39点跳空高开,在蓝筹指标股的带动下,盘中摸高4267.74点,距离4335.96点的历史高点仅有不到2%的差距,终盘报收4253.34点,全天上涨120.48点,涨幅达2.92%。深成指昨日表现更显强劲,开盘的跳空缺口高达225点,收盘涨幅达到3.63%,站上14000点关口。昨日市场其他各主要指数也有强势表现,沪深300指数大涨3.13%,刷新历史高点;深沪封闭式基金指数继上周大涨后,周一涨幅仍分别高达8.55%和7.37%;由于近期带头疯狂的钾肥JTP1本周将“归零”,昨日认沽权证整体退潮,4只深市认沽权证跌幅均超过了20%。

  观察昨日盘面,市场整体呈现出较浓厚多头气氛,个股大面积上涨,两市上涨个股比例达到92.31%,共80只非S、ST股涨停。金融保险、

房地产、电器器材、钢铁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中国平安收出其上市以来首个涨停板,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也有超过8%的涨幅;节能环保、新能源与新材料、有色金属、家电等板块表现活跃,四川长虹天威保变等报收涨停。整体看,个股呈现全面普涨格局,绩优蓝筹股表现更显突出。

  资金动向方面,昨日两市合计成交2896亿元,比上周五放大近2成,价量配合良好。而从资金流向看,昨日前三名成交金额最大的行业为制造业、机械类和金属类,而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金融、参股券商、房地产、钢铁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