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补缺后何去何从 盘整完挑战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3: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补缺后何去何从盘整完挑战新高

  三元顾问 陈林展

  解盘实录:

  周五上证指数由于受到周四尾盘跳水的影响,低开37点,以4085点开盘,但迅速被拉起至翻红,经过两波震荡后,股指逐渐抬高底部,继续维持盘升态势,从涨跌情况看,上涨股票数量占据优势,仅仅经过昨天的强势调整,大盘就恢复了上扬的趋势,股指也站在5日线上,总体呈现强势格局。从早盘的个股情况看,涨停股票依然保持10家左右,涨幅在5%以上的股票也逐渐增多,权重股大多保持整理态势,二线蓝筹持续上涨,浦发银行维持上升通道中,早盘上扬了3.45%,对于该股的走势值得关注。

  焦点剖析:

  周五大盘震荡上行,个股表现也较为活跃,由于受到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换股吸收合并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实现集团主业资产整体上市的方案的刺激,葛洲坝股票早盘开盘即封死涨停,后市有望持续上扬,对于整体上市、定向增发等具备实质性题材的股票,投资者可以给予重点关注,该炒做主线将贯穿2007年,是今年的重头戏。另外表现活跃的还有风电板块和新能源板块,中核科技涨停,天威保变风帆股份大涨6%以上,新能源板块本周已经持续表现,表明该板块具备良好的持续性,发展预期较大,可以积极关注。

  点津物语:

  在消息面处于相对平静的时候,大盘运行到当前位置也较为谨慎,由于缺乏权重板块的有效配合,股指立即冲关创新高将不太现实,横盘蓄势有望成为本阶段的主要走向,投资者可以精选个股,耐心等待时机的到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