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行国寿复牌大涨领沪指靠拢42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6:5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证综指靠拢4200点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贡献大盘30多点涨幅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周三沪深两市大盘总体表现为高开高走,量价齐升。继周二深证成指创出历史新高之后,上证50指数昨天也刷新历史高点。两市成份指数在最近的反弹行情中一反常态地出彩,反映出机构投资者对权重蓝筹股的价值判断趋于一致。

  盘面显示,昨天早盘股指在工商银行、中国人寿复牌大涨带动下继续高开高走,上证综指全天站稳4100点之后盘中最高还冲击4200点关口,深证成指也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板块和热点方面,前期走强的中高价基金重仓股普遍强势整理,而一批中低价题材股开始全面补涨,昨天两市涨幅达10%的品种有133只,没有一只股票跌停,显示出市场的做多人气再度得以激发。尤其是午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大幅上涨,不仅贡献了30多点的指数涨幅,而且推动市场呈现普涨的格局。

  由于本周一批基金集中发行,将给市场带来约500亿元增量资金,同时人民币继续加速升值,因此市场的资金面状况仍较充裕。地产、航空等明显受益于人民币升值题材的个股周三出现大幅上涨,地产板块中一批个股创出历史新高,象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等地产龙头股涨幅都超过5%;海南航空上海航空中国国航等航空股也表现不俗。

  上证综指昨天报于4176.48点,上涨104.34点,涨幅2.56%;深证成指报收于13811.48点,上涨231.76点,涨幅1.71%;沪深300指数报收于4118.27点,上涨82.16点,涨幅2.04%。两市B股昨天也表现较强劲,上证B指和深证B指的涨幅为5%和2.71%。

  针对后市,分析人士认为,技术上看,市场已经连续反弹了七个交易日,并且昨天两市股指还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短线指标也处于超买,因此,后市行情出现震荡也许不可避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