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今日投资:证券行业再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8: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今日投资:证券行业再受关注

  今日投资姚晓明

  据今日投资对“当前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行业”进行统计发现,证券经纪行业因为受到上调印花税影响,近一周机构关注程度提升明显,从上一周关注度排行榜的第20位提升至目前的第8位。大多数分析师认为印花税的上调使得市场的上涨更趋理性、这将更有利于整个证券经纪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目前证券行业板块经过大幅度调整,调整的主要原因是市场对印花税调整的过度恐惧。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从短期看,调高印花税会降低换手率,对市场交易量会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但从长期看,调整后0.3%的印花税水平对市场的影响不大。换手率的高低主要取决于对市场前景的看法,一般牛市换手率比较高,熊市换手率比较低。另外,看交易量的变化除了换手率外,还要看流通市值的大小,随着大小非解禁和超级大盘股的不断上市,股市流通市值会不断上升。因此只要牛市格局不变,目前的印花税水平对市场的影响有限,目前证券行业板块的大幅调整带来了重新介入的机会。并且随着证券市场波动幅度的加大以及创新业务的不断推出,优质证券公司将会体现出更高的成长性,盈利更加具备持续性和稳定性。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对整个行业发展起到关键作用的是证券市场的发展,印花税的上调不会对证券行业的业绩产生实质性影响。券商股的投资价值将随着行业竞争态势的不断集中而加速分化,行业领先券商以及大比例投资于这些券商的上市公司将具备更高的投资价值。在印花税调整的背景下,更应关注那些创新能力强、业务多元化程度高、或者经纪业务竞争能力强的优质券商,他们对经纪业务或交易量的敏感度相对较低,即使是日均交易额突破了-50%的降幅,这些公司的经纪业务水平也不会有明显的下降。基于此,仍然维持对整个行业增持的评级。

  国信证券分析师指出,整个证券行业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是我国经济和金融发展的内在需求和必然结果。上调印花税提高了交易成本,有益于遏制投机的交易行为,从长远的角度来看维护了市场理性的节奏和长期增长的稳定性。

股权分置改革,证券市场衍生品,股指期货等制度的创新都为证券市场长期稳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着,推动
中国经济
成长的主要力量的大型国有企业、央企的上市、国有银行城市银行和保险公司等具有持续业绩增长能力公司成为上市主体,证券市场的具有了前所未有的长期投资价值。从投资主体来讲,从原来的散户和投机者为主的市场转变成为基金,保险,QTFII等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市场,机构投资者的行为会趋于理性和价值投资,这些因素都将保证证券行业持续长期的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