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成指表现强劲 操作上还应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9: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深成指表现强劲操作上还应谨慎

  □本报记者 许少业

  沪深大盘本周的表现可谓“跌宕起伏”。周一两市大盘大幅下挫,个股大面积跌停;周二早市卖盘依然汹涌,个股连续跌停的局面并没改观,但午后风云突变,抄底买盘突然入场,众多个股由跌停翻身上涨。随后三个交易日,多方继续扩大战果,个股轮番反弹,市场信心逐渐恢复。最终,上证综指收出带长下影的阴线,周跌幅为2.19%;深证成指表现更为强劲,周收盘已创出新高,周涨幅为3.36%;覆盖两市的沪深300指数本周也有0.89%的涨幅。

  个股一周的表现来看,两极分化甚至冰火两重天的现象十分突出。其中既有菲达环保轻工机械广济药业等周涨幅超过40%的品种,也有深国商S*ST华塑、*ST康达、万好万家、*ST东碳、*ST科健、国旅联合、*ST宝硕、国祥股份等跌幅超过15%的品种。总体来看,一批基金重仓的优质蓝筹股表现出色,威孚高科山东黄金云南铜业宏达股份焦作万方湘电股份好当家大同煤业等品种纷纷创出新高,而一周跌幅较大的主要为ST品种,这既反映出广大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大为提高,也表明机构投资者重新掌握了行情的主动权。

  从周五的盘面看,投资者的“周末恐慌症”有所缓解,两市股指重心震荡上移,上证综指回到3900点上方,深证成指也逼近13000点,两市成交金额也基本平稳。板块上看,有色金属、封闭式基金、新能源以及机械等板块整体涨幅位居市场前列;而银行、石化、房地产以及钢铁等品种表现弱于大盘。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工商银行等权重股表现偏弱,但一批基金重仓品种逆势创新高,表明机构投资者对于市场中长期发展趋势仍较为看好,与此同时近两个交易日券商概念股重新走强稳定市场人气,题材股与蓝筹股轮番活跃,对市场做多力量的重新集聚起到积极作用,因此大盘震荡走高的趋势有望延续。当然,也有机构认为,短线来看,在连续快速反弹之后大盘上行压力仍较大,由于下周二将公布5月份CPI指数,市场对于

宏观调控的担心也使短线反弹存在一定的心理压力,操作上还应保持适当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