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专家学者普遍认为:短期振荡整固 长牛趋势未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7:4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丽靓

  中国股市正在经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牛市,然而,近日由印花税调整引发的大幅振荡,使市场陷入了迷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学者普遍认为,市场短期将进入较长整固期,但不会影响根本趋势,从中长期来看,市场长期走牛的格局并未改变。

  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认为,市场大幅调整之后将会进入一个相当时间的整固期,因此投资者应做好心理准备。但短期过热引发的阶段性调整不会影响根本趋势,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夯实基础后,有望重返上升轨道,市场投资心态将趋于平稳,市场长期向好的格局没变。

  “市场牛市格局不改,短期的调整通过垃圾股的下跌大幅降低市场市盈率水平,有利于后期的继续上升。”北京海融资讯首席分析师崔晓黎表示,短期市场将进入振荡反弹期,到十日均线附近或还有继续调整的要求。此外,国家统计局下周将公布5月CPI数据,预计将高于3月份,因此不排除加息的可能,这或将对市场构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因此应谨慎对待近期的振荡反弹。他认为,后期个股将出现分化。二季度有较好业绩增长预期的蓝筹品种中期值得关注,此外具备实质性题材的个股将有阶段性机会,而前期暴涨暴跌的垃圾股将进入长期修正期。

  湘财

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认为,提高投资者的交易费用,不会改变牛市的基本趋势。市场有可能会因此进入一个调整期,预计为二到三个月,调整的幅度不会超过15%。

  

东莞市证券研究会秘书长李大霄表示,经过大幅杀跌,市场短期内跌幅基本到位。调整后结构分化非常明显,目前绩优蓝筹股基本没有太大跌幅,而题材股和垃圾股都有5个跌停。这在任何一次调整中都是最激烈的,说明短期内题材股和垃圾股通过大面积调整得到了风险释放,目前市场恐慌心态已经平稳。下一阶段,立即冲高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会大幅暴跌,市场长期走势是看好的。投资者应转向价值投资,而不是投机。

  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律师余超认为,从微观角度来讲,支持股市上涨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国资委把所掌管的部分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从而实现整个资产的注入。这一方面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另外也能提高上市公司估值;二是红筹股和H股的回归,可以增加内地股市的流动性,也有利于提高机构投资者的参与程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