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绩优蓝筹股优势将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8: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绩优蓝筹股优势将凸显

  长盛基金:绩优蓝筹股优势将凸显

  证券时报记者 云 亮

  本报讯 长盛基金认为,从估值水平和股价结构关系来看,本轮市场调整的突出特点有二:一是静态市盈率向市场比较估值的均值水平收敛;二是不正常的股价结构关系向“常态”价格结构关系回归。

  绩优蓝筹股和题材股之间的股价结构关系,是股市价格结构调整的主线。从市场波动情况来看,本次市场调整中变化幅度最大的正是年初以来表现过热的题材股。数据显示,截至6月4日,中证100指数较5月29日下跌了12.63%,而上证A股指数下跌了15.33%;同期,中证100指数市盈率为36倍,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为38倍,而上证A股市盈率为44倍。

  长盛基金认为,政策调整的目标是抑制市场投机,影响投资者对未来的心理预期。可以感觉到,管理层对市场监管的力度正在加大,但同时,政策调整也是为了维护股市健康运行。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依然存在。

  短期内,长盛基金认为,上调印花税对A股市场的波动性影响不容忽视,投资者的换手率会有所下降,券商股以及参股券商股的业绩成长性在未来会被投资人重新评估。另外,在市场的波动中,高泡沫的

股票将会被挤压,
竞争力
弱的上市公司股票的风险会放大。

  长盛基金认为,市场调整,主要原因是整个市场中的投资人寻求投资安全边际的一致性所导致。预期题材类股股价将呈回落趋势,绩优股则会成为一种必然选择,而绩优蓝筹股作为市场核心资产,将会发挥市场稳定器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