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盛证券:超跌引发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国盛证券:超跌引发强劲反弹

  Active Comment

  ■ 龙虎榜点评

  □国盛证券 王剑

  周二大盘先抑后扬,许多个股在连续第五个跌停后出现了反弹走势,短线抄底资金纷纷参与抢反弹,少数个股甚至从跌停直到涨停。但就中短期而言,此次上涨主要是超跌引发的,并不具有持续性,后期市场有可能在短线获利盘的打压下回落,指数向上的空间将较有限,有些个股需要坚决逢反弹出局。

  上涨个股中有的是逆势表现的强势个股,如云南铜业,但更多的则是超跌反弹品种。而且,涨停个股只有65只,与前期下跌的幅度和广度相比,此次反弹的力度还是相对较小。就上涨上榜个股表现来看,上榜席位显示机构相当活跃,深圳上榜3只个股都有机构身影,但从买卖方向来看,多数机构还是选择了逢高卖出的操作;上海的上榜个股则以游资参与为主,也仅仅是短期的抢反弹,预计后市这些个股多数还是会以择机出局为主。下跌上榜的个股仍是以题材个股为主,显示没有机构参与的散户行情个股仍然陷于下跌走势当中,此类个股并没有完全跌到位。

  振幅较大的个股都是些下跌后反弹的品种,前期超跌是反弹的主要动力,从买卖的力度来看,除了泰达股份航天晨光之外,其他的个股仍有下跌的动力。而高换手率上榜的个股多数是打破跌停后上扬的品种,意味着此类个股短期内下跌的空间较有限,只有银星

能源放量过大。而近三个交易日震荡幅度上榜的泰达股份则显示明显的强势,该股具有明显强庄特点,后市值得高度关注。

  总的来看,在连续下跌之后市场出现了报复性的反弹行情,但仅仅是短期的,其力度和时间都不大,因此短期内应逢高出局,后市应还有下跌的可能。但要明确的是,市场做空能量已经得到了极大的释放,后市大幅下跌的空间将不大,尤其是3500点以下的下跌动力会比较小,3300点以下更是理想的参与位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