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短线反弹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7:59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短线反弹一触即发

  银华投资

  消息面上:国内三大证券报今日纷纷刊登评论员文章,告诫投资者冷静、全面、深入认识和理解印花税政策,认真思考市场下跌的深层原因,从而正确理解政策意图,理性预测未来市场走向;为进一步促进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加强对违规公司的监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深交所日前发布了《关于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实行公开致歉并试行弹性保荐制度的通知》。

  本周一(6月4日)两市大盘继续低开低走,个股跌势凶猛,尤其是前期一直护盘的权重蓝筹股品种也积极补跌,加入到做空大军中来,大盘跌势再度放大。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3981.82点,最高3987.27点,最低3659.09点,收盘3670.40点,跌幅8.26%,成交1491.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2393.25点,最高12468.58点,最低11464.23点,收盘11468.46点,跌幅7.76%,成交765.0亿元。两市仅有31只股票上涨,1473只股票下跌,其中有800余家跌停(不含ST股)。

  近期由于管理层给股市降温的决心坚定,在提高印花税这一最后利空的打击下,大盘应声而落,除部分蓝筹股短期有所护盘外,其它大多数个股到目前均有40%左右的跌幅,跌幅惨烈。盘面看,今日大盘延续上周末的暴跌行情,成交量大幅萎缩,而上周表现坚挺的基金重仓股、权重股也集体开始补跌,导致大盘迎来新一轮的暴挫。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以及以中国银行等权重股接近跌停,对股指的拖累明显,前期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包括有色金属、港口、纺织、地产、旅游等都进入了补跌,市场空头气氛弥漫,人气极度涣散,两市仅有31家个股上涨,而且涨幅较小。个股方面轻工机械逆市涨停,SST东海、ST天宏、S红河等个股涨幅居前,跌幅榜上大面积个股暴跌,抛压较重,人气已经十分低落。

  目前权重股刚刚开始补跌,个股的跌势比本轮牛市中任何一次调整都来得凶猛。技术上看,由于短线严重超卖,许多个股都出现连续四个跌停,在绝大多数个股连续性急跌之后,特别是在强势品种也同样出现补跌之后,短期内的做空动能已经释放得较为充分,急跌之后的报复性反弹行情也将随时产生,后市股指有望走出探底反弹行情。操作策略上,仓位较重的投资者目前不宜继续杀跌,可以等到大盘反弹之后视个股情况进行减仓或出局,轻仓的投资者目前还是以控制风险为上,保存已有的收益,在大盘尚未发出明显的企稳信号前不要轻举妄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