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快速打压 市场成果吞噬殆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6:58 新浪财经

大盘快速打压市场成果吞噬殆尽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3981.82点,最高3987.27点,最低3659.09点,收盘3670.40点,跌330.34点。深圳成指开盘12393.25点,最高12468.58点,最低11464.23点,收盘11468.46点,跌964.23点,两市成交量达到2254.8亿,较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周一虽然主要的三大证券报刊登社论,但是市场在小幅低开之后再度出现恐慌性下跌,沪深两市股指盘中最大跌幅在8%左右,跌幅仅次于2.27行情,而市场成交金额仅2000多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萎缩。综合来看,两市在经过快速的调整后存在着一定的反弹潜力,但在操作上控制风险仍放在首位,投资者应适当减少操作频率。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今天指标股对指数拖累相当明显,涨停个股仍然只有轻工机械一家,这也是今天市场难以反弹的原因,综合来看今天商业连锁、有色金属板块跌幅相对较小。茅台最近两个交易日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茅台酒作为白酒中的稀缺品种保证了茅台酒在市场上继续供不应求。有色金属股最近受到大资金的追捧,象云南铜业上周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成交回报显示有4个机构席位合计买进了6.6个亿。奥运举办前一年,以金融地产、酒店旅游、餐饮零售、文化传媒为主的消费服务类行业将获得较好的市场表现。

  三、外围市场

  6月4日人民币汇率7.6522。与今天A股市场截然相反,周边市场今天全线走强,其中恒生指数与日经指数分别上涨0.77%、0.08%,涨幅最大的是韩国和印尼股市。内地股市虽呈急挫,中资金融股表现靠稳,首日纳入恒指的平保(2318-HK)升0.53%,其余大部分都有不同程度上涨。资源股方面,中石油(0857-HK)及中石化(0386-HK)升1.97%及3.39%;煤炭股持续强势,神华(1088-HK)、中煤(1898-HK)及兖煤(1171-HK)升0.95%至3.86%;金股回升,紫金(2899-HK)及灵宝(3330-HK)分别抽高6%及5%,招金(1818-HK)升0.69%。钢铁股鞍钢(0347-HK)及重钢(1053-HK)软0.12%及1.37%,马钢(0323-HK)涨2.25%;江铜(0358-HK)微升0.8%;中铝(2600-HK)升2.65%;中建材(3323-HK)回吐2.96%,安徽海螺(0914-HK)续涨3.19%。中资电信股、港口及航运股、汽车股显著造好。

  四、中线主流跟踪

  上周对A股市场走势起到决定性影响的两个事件是财政部上调印花税以及证监会查处广发证券。受此影响,A股市场出现了明显的结构性调整,少数蓝筹股表现抗跌与其他股票大面积下跌形成鲜明对比。随着指数的调整,A股市场的估值压力有所释放。但由于大盘蓝筹股表现强劲,因此A股总体市盈率水平仅小幅回落,剔除亏损公司后,以最新12个月净利润计算的A股总体市盈率水平为42.05倍。对于后市的看法,当前的调整仍未结束,6月份A股市场仍将以振荡调整为主。结构性调整将成为主要特征,拥有坚实基本面的蓝筹股和成长股在走势上将强于市场总体走势。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变化情况将在调整后成为新的影响市场短期走势的决定性因素。

  在具体的投资建议方面,建议投资者调整持股结构,坚决回避题材股和概念股,转向基本面坚实的股票,以防范风险。在投资机会方面建议关注沪深300中相对低估的品种、中报业绩增长可能会超出预期的品种以及行业景气提高的品种。重点关注金融、造船、海运以及科技股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