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有望成为反弹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1:52 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有望成为反弹龙头

  容维

  大盘今日再度大幅下挫,其主要受大盘蓝筹股补跌的影响所致。由于前4月十种有色金属总产量达717.69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3.86%,行业进入供需两旺阶段等因素影响,在大盘整体走软的背景下,有色金属板块表现相对活跃。由于有色金属板块的估值优势,后市仍可继续关注。

  行业进入供需两旺阶段。中国1-4月的表观消费数据显示,中国有色金属行业进入了供需两旺的阶段。其中,电解铝和精铜的表观消费量同比增幅达到48.34%和47.46%,超过各自产量的增长速度。同时,4月份精锡的产量增幅达到202.17%,1-4月份产量增速达到90.39%,显示中国供给的持续加速。另外, 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2007年1-4月,十种有色金属总产量达717.69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3.86%,增幅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07个百分点。其中,总产量快速增长的主要品种是电解铝。铝价和氧化铝价之差价的喇叭口,未来将随宏观调控的深入而再次扩大,电解铝行业景气周期有望延长。

  有色金属行业存在投资机会。整体上市或资产注入带来的投资机会,主要包括云南铜业等公司;低估值水平带来的投资机会,主要体现在大金属如铜、铝、锌等,目前的平均P/E水平基本在15倍左右,主要上市公司包括云南铜业、中金岭南等;小金属价格上涨带来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锡、黄金、镍等小金属,这些金属07年的平均价格将远高于06年水平。深加工类企业的投资机会:深加工主要是指具备技术门槛或者市场门槛的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随着我国制造业的发展和升级,这些企业有望实现持续盈利增长,值得关注公司的主要有新疆众和等。二级市场上,有色金属板块相对活跃,显示出极强的抗跌能力,成为防御较好的板块之一,随着业绩优秀股成为人们的关注的重点,我们仍可继续看好有色金属板块的未来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