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线上将首次形成调整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7: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周线上将首次形成调整组合

  益邦投资 潘敏立

  五月调控回顾

  (1)5月11日:证监会对机构发布做好投资者风险教育的通知;(2)5月19日:央行首次打出组合拳,三箭齐发、三率齐调;(3)5月24日:证监会再次提示风险教育;(4)5月30日:财政部上调股票印花税率至千分之三(前一周曾辟谣),证监会将重手治理内幕交易。

  五月份的市场顽强地以瞬间低开消化了前三次的调控,但却倒在最后一根稻草上,低下了高昂了两年的倔强牛头。五月份的调控组合,显示证监会、央行、财政部等各方面的决心很大。虽然是先礼后兵,但消息的反复变化,最终使市场形成了非常规性的变轨。

  中国股市市场化任重道远

  看着股改后,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小股东、管理层和谐相处,有一度曾经认为中国股市可能已经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市场化,但遗憾的是,这也许只是一个梦想而已,只是一个天真的愿望而已。

  如果前面的一系列调控还可以说成不是针对于股市而主要是针对整个经济的话,那么大幅上调印花税应该已是直接指向股市了,意味着股市过热需要多交税。也许还有一些大盘指标股、蓝筹股、基金重仓股还在以红盘吸引着市场的目光,去做所谓的结构性牛市,想要以此在指数上掩盖市场大部分人所受到的创伤。但是当本周一开盘时,会有那么多

股票由于三个跌停板而停盘一小时之际,还盖得住伤口吗?

  个股各奔东西

  五月份的市场留下了许多激情、兴奋、感慨,但在面对一系列的调控之后,却只有低下高昂了两年的倔强牛头,中线买家开始逐渐寻机迈出了离场的脚步,这可能意味着连续两年的牛市将在周K线图上首次形成调整组合型态。

  上周末股指在无奈中结束了十周阳线,转向调整期。从上月末最后两个交易日来看,5月30日是针对于所有股票释放的系统性风险,但5月31日盘初的大跌却是有所指的,个股也是有所分化的。

  一部分大盘指标股、基金重仓股、蓝筹股品种开始重新健康,但大部分个股却依然在低迷中挣扎。故从六月份的个股表现来看,很可能会各奔东西,有些会得以维持,但另外一大部分却会展开盘落走势。很明显,股市中的结构性调整已经拉开了帷幕,个股的非系统性风险在加大。

  虽然新开户数和市场成交金额仍较活跃,但要维持这种纯指数化的“二八”行情是需要大量资金的,基金已经没有足够的后备资金,游资还在各自为阵的个股中作出筹的努力还不可能及时加盟。所以,纯指数化的“二八”行情很可能只是一种“后补涨行情”,并不是重新开始,对这一点要有清醒的认识。

  六月运行艰难

  今天股市的开盘情况将会受到少有的关注,按照惯例很多个股会因为连续三个跌停或者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幅同偏离值达到20%而停牌一小时。虽然它们都在上周末出了公告,除非交易所作出临时处理,否则这一情况将会是极为罕见的。

  对六月份的股市而言,可能会较为艰难。从操作上看,不再是寻求新的买入机会,而应该根据手中不同的个股,分别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抛在一个较好的位置,同时将仓位及时下移,总之应将落袋为安作为主要的任务。

  由于这是一轮针对两年累积盈利的调整,所以周期会较长,期间也会不断地反复。故在此非常时机,建议投资人调整好心态,适当降低盈利预期,务实地寻找较高的抛出点位,及时地去兑现筹码,然后静静地在场外休息一段时间。

  未来股指震荡低点的落脚点,将取决于:政策的进一步导向、大盘新股发行的速度、小非兑现的意向、股指期货推出的时机、累积获利盘的清洗程度,由于这些因素都不明朗,故现在还很难定位,需要继续观察。

  这一段时间,投资者应更多地去关注消息面的进一步演变,去观察这一段反复期中一些个股定位的变化情况。随后仔细地分析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去作一些中报方面的研究,为未来的行情做一些提前的准备工作。

    相关报道

    六月震荡夯实牛市根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