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宝新能源副总违规买股将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3:22 第一财经日报

  或影响其个人股票期权计划

  蒋飞

  深圳证券交易所(下称“深交所”)今日公告称,针对宝新能源(000690.SZ)副总经理张剑峰在公开披露重大信息前违规买入公司股票问题,深交所已启动相关处罚程序,日前已发出《处分事先告知书》。目前正在作进一步深入调查,还将根据调查结果报有关方面作进一步处理。

  在宝新

能源5月31日公告投资参股国都证券前,张剑峰于5月29日上午分3笔购入公司
股票
2.33万股,均价22.34元,成交金额52万元。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张剑峰无视法规,在

证监会严厉查处违规交易时期违反规定买入本公司股票,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深交所将依据规定予以处分。

  在宝新能源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中,张剑峰被授予股票期权。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在最近3年内被证交所公开谴责或宣布为不适当人选的,不得成为激励对象。因此,如果张剑峰被深交所公开谴责,将影响到其股票期权计划。

  宝新能源6月1日停牌,5月31日收于21.76元,下跌5.3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