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郑煜:我就是喜欢投资相对便宜的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3:21 第一财经日报

  吴慧

  “别人都觉得这个板块没戏了,我就会考虑这个板块有没有机会。这就是我的习惯。” 中信经典配置基金的基金经理郑煜如是总结自己的投资风格。谈起市场趋势的把握,她颇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斩钉截铁;说道基金的契约精神和持有人利益首位,她所有的谨慎、稳重的女性特质又让人格外放心。

  4年前,郑煜曾参与管理一只30亿份的封闭式基金。彼时尚无开放式基金,再加上整个市场的流通股规模较小,30亿份的封闭式基金已是市场的“航空母舰”。“那个时候是非常痛苦的”,郑煜只能艰苦得寻找尚在下跌但即将反转的好股票,也就是业内常说的买在“左边”,因为一旦股票趋势转折进入上升通道,“那时再买就只能买到涨停,给别人抬轿子了。”

  于是,郑煜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投资习惯,即寻找被市场忽略的更便宜的

股票。2006年年底,郑煜发现,中小盘股票当中有很多投资机会,公司质量好、市盈率水平低。“因为去年下半年的热点是大盘股,大家都觉得大盘股有机会,中小盘股没机会,”当时无论多便宜的小盘股都被抛售了。当时,郑煜就果断地将自己部分仓位换成了中小盘股,她的操作风格是“我看好的股票,一般都会大量的去买;涨到超过应有的价值,不看好的话就会全部卖光;但核心的股票,很少做波段。”

  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大盘最疯狂的时候,郑煜再次转向了中小盘股,基金当月的业绩确实不好,郑煜说:“如果不能承受短期业绩压力,就很难取得长期的收益。” 果然,今年年初到现在,中小盘股持续跑赢大盘股,“所以不能跟着市场走,只能判断下一阶段市场会是什么样的。”

  “我管理的基金是平衡型基金,追求的是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不能拿持有人的资产冒险。”现在,郑煜又开始考虑大盘股了,“因为现在大盘股变得便宜了。”“大盘也许能走到5000点、6000点,” 但如果市场一旦开始调整,如何使持有人利益受损最小化呢?郑煜已经开始考虑从逐渐转向结构性防御。她所指的防御型股票是指特定的上市公司,即未来有持续稳定的发展、市盈率在市场平均水平之下的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