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00点大震荡本周增仓还是减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500点大震荡本周增仓还是减仓

  部分个股跌回3500点水平后 拯救被“错杀者”

  谢潞锦

  在股市下跌中寻找投资机会,这些机会可能就在那些被“错杀”的股票上。

  根据Wind资讯统计,经过上周的大跌,沪深两市之中有267只个股连续三天的跌幅超过27%,其中,不少个股的股价水平已经达到了沪市大盘处于3500点的水平。

  盘面也显示,经过7个交易周时间,上证综指从3500点一路上涨至上周4300点上方,个股股价自然也“水涨船高”,但仅仅过了三个交易日,部分个股股价就迅速滑落至大盘3500点的水平,这不能不让人关注这批股价深跌的个股。

  从这批个股情况看,有部分是前期在市场之中“炙手可热”的题材股,比如,上海本地股之中广电电子(600602.SH)、飞乐音响(600651.SH)、同济科技(600846.SH)、中国高科(600730.SH)等,券商概念股之中的亚泰集团(600881.SH)、陕国投A(000563.SZ),新能源概念股之中的力诺太阳(600885.SH)。显然,前期巨大获利盘的大量涌出,导致这些被爆炒的个股股价下跌幅度极为惊人。

  不过,有相当一部分个股前期并无突出表现,走势明显弱于其他品种以及大盘,在上周末快速下跌后,这些个股股价马上就接近了3500点的股价水平,有的个股股价水平甚至已经跌至大盘位于3200点的水平。比如,波导股份(600130.SH)、黑牡丹(600510.SH)、厦门港务(000905.SZ)等。

  相对而言,由于快速下跌的个股之中有些属于小市值品种,因此,一旦有大量游资涌入,其股价在大规模换手后往往会“一飞冲天”,并远远脱离其基本面。中欧基金投资研究部认为,本轮牛市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迭创新高的同时成交量急剧放大,表明股票换手率的大幅提高。显然,上调证券交易印花税大大增加短期证券交易成本,自然令“资金推动型”的个股行情受到明显制约。

  但在不少率先走弱的个股之中,不少品种一度被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所持有,而且,有的公司的实质性重组仍在进行之中。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被“错杀”的可能。天治基金认为,市场的机会是跌出来的。在市场接下来所展开的结构性调整中,有高估“泡沫”的个股以及有违规内幕操纵的个股会加速“退潮”,而质地优良的蓝筹股在“错杀”中会给投资者提供逢低介入的机会。

  需要提醒的是,尽管上周大盘盘中下跌惊人,但沪深两市部分股指周下跌幅度仍然有限,其中,上证综指下跌4.28%、深证成指下跌1.96%。不过,与A股市场多数个股更加接近的中证流通指数和深证综指跌幅分别达到了8.47%和8.62%,这意味着,在上周仅仅几个交易日中,相当多的个股市价损失惨重。

  因此。当股价“泡沫”退潮后,个股之中所存在的风险与机遇也需要时间仔细甄别,这对于那些已经被连续下跌而“被套”惨重的小投资者来说,显得尤其重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