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三只眼:高精尖投机 风险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 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股市基金热催生“跟单族”,专家警示--- "高精尖投机" 风险很大

  “五一节哪儿也不去,朋友要买家具什么的,我跟单。”小杨微微一笑。所谓跟单,就是朋友买大宗消费品,小杨刷自己的信用卡付账,再由朋友把现金给他。

  小杨这样随股市基金火爆而出现的一群人,被称之为“跟单族”。小杨们干的是“借鸡生蛋”的活儿,是一种投机行为。首先,得有不同银行的几张信用卡,还款日期要相差较大,否则资金周转容易“失灵”;再者要选好投机对象,收益至少要高于信用卡的日息万分之五的透支利率才能保本;接下来,就要靠自己的神通广大到处跟单套现,然后把资金左右腾挪,在股市、基市“漂”一把赚钱的同时,兼顾信用卡的还款日期,否则过期将被收取不菲的利息,降低收益。

  记者调查发现,都市“跟单族”多半是参加工作不久,赚钱欲望强烈的年轻人。他们仗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做着这种“高精尖”买卖,在大市向好的大背景下,倒也赚了一些钱。但银行人士表示,这种做法比较危险,一旦股市大跌,“跟单族”的资金链断裂,就有可能因为还不起款而拖欠透支金额,不但需承受透支利率,还会有滞纳金,拖欠时间超过银行标准的话,还可能被纳入央行个人征信系统,个人信用添上污点,以后再想从银行获得贷款就难了。·刘薇·

  (敏华/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