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月15日市场热点收盘大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6:07 新浪财经

  (1)3月15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从周四外围市场的表现来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此现象带动了周四A股市场也不例外,呈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弹格局。从策略上看,周四的反弹暂且还无法表现市场的转好,从当前影响走势的因素来看,升息预期、外围市场的趋势不确定、两会结束后的政策不不明朗、估值压力依旧存在都不可避免的使市场信心在短期内受到冲击。这从证券通资讯系统提供的基金操作思路可见一斑。最新的证券通资讯内容显示,近期,随着宏观政策紧缩的趋势以及市盈率偏高的担忧,基金较多的采取了短期躲避风险的策略,选择降低仓位,静观其变的简单策略。这对于投资者来说,应该是一个启发。从周四的盘面看,热点难以形成凝聚力,均为板块的部分个股活跃,无法带动整个板块。医药股仍是亮点难以磨灭的板块,这再一次强化了证券通在06年底提出的十大主题的正确性。同时,汽车股、地产股、传媒股在周四形成一定程度的上扬,预示着部分前期被主流资金所关注的品种有望再一次被激起,不过力度以及时间的久度还需要观察。另外,证券通资讯系统最新的数据表明,当前震荡较为剧烈的行情中,多数资金会选择题材内容的个股作为投资品种,其中资产注入和央企重组仍是机构眼中曝光率最高的题材之一。

  (2)房地产板块领涨 市场心态平稳

   房地产板块强劲反弹。周四前市沪深股指平开高走,升幅都超过1%。中低价股继续充当活跃的角色,前市涨停的品种中多数为中低价股,不过高价股逐渐企稳。对指数权重影响较大的房地产板转强。华侨城A万科A的大幅度上涨将餐饮旅游和房地产行业指数推升3%以上。

  (3)大盘震荡扬升 关注铁路板块个股

  上午两市大盘平开高走,单边震荡扬升,在热点板块及权重股不断走高的带动下,在3000点关前再蓄势。交量同比基本成持平。下午,电力、机械、铁路等热点股向上发力,股指有望再接再厉。

  (4)金融集体崛起 主力收复失地

  只是经历了周三短短一天的调整,大盘即被多头拉起,重新收复失地,K线形态已经被修复,股指继续维持缓慢向上的趋势,两市个股几乎全线飘红,权重股回稳上扬,其中金融板块卷土重来。

  (5)公共事业股的估值与估值空间

  近期A股市场虽然指数涨幅并不大,但我们认为A股市场仍然处于牛市状态中。其中,公用事业股也频出强势股,我们可以重点关注其中涨幅较小,仍有上涨潜力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