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数网民预计节后股市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7: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多数网民预计节后股市开门红

  2月16日春节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冲上3000点的历史高位,创下3036.35点的历史新高。春节后A股市场走势将会如何,成为牵动众多投资者的话题。

  新浪网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认为股市会在节后首日高开高走,约有60%的股民预计春节归来股市会以“ 红盘”报收。

 
多数网民预计节后股市开门红

图:农历新年后开盘首日走势调查结果,截至2月26日9时。(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屈红燕

  股民对春节之后的股市充满了期待。新浪网一项有接近4万人参加的网上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认为股市会在节后首日高开高走,而在国际原油价格反弹和国际金属期货全线上升的背景下,金属和能源被看作节后最强势的两大板块,金融和地产则位于看跌的板块之首。

  该调查显示,约有60%的股民预计春节归来股市会以“红盘”报收。截至昨日19时,共有38400多人参加了新浪网的“春节归来股市走势预测调查”,其中选择“高开高走”的占35%,“低开高走”占25%,两项合计为60%。而选择“高开低走”的占25%,“低开低走”和“平开平走”的共占15%,三项合计为40%。

  在国际原油和金属期货春节期间大涨的背景下,金属和能源成为股民最看好的板块,期货引领正股走势已经深入人心。该调查显示,金属和能源在备选的13个板块中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而春节期间国际金属和原油价格表现出色。春节期间,以伦铜为代表的基本金属在30日均线附近展开了上涨行情;镍和铅继续涨势,镍价收于40925美元,刷新历史高点,而铅在2月19日突破前一次触及的历史高点后,连续四个交易日收盘于历史新高点,最高价达到1937.5美元。与此同时,由于美国成品油库存下降幅度大于分析师预期,需求量创历史同期最高,在成品油期货上涨的引领下,原油期货春节期间再次创下年内新高,纽约原油期货盘中突破每桶61美元。

  风水轮流转,曾经引领股市一路飞涨的地产和金融成为股民节后最为看跌的两大板块。该调查显示,地产和金融分列13个板块中看跌榜首,看跌地产板块的投票者占到总数的32%,看跌金融板块的占比为26%,遥遥领先于其他板块。在被看跌的板块中,前期涨幅较大的汽车、消费和医药股紧随地产和金融板块之后,但看跌者占比均不足8%。

  综合看涨和看跌板块的调查分析,可以发现股民在多个板块上出现分歧。比如金融板块位居看涨板块第三名,同时也高居看跌板块第二名;消费、医药和汽车板块位于看涨板块的前六名,同时也名列看跌板块的前五名。

  -相关新闻

  34%受访股民欲在3000点后增仓

  经历了长假后,股民们打算如何操作?一旦大盘站上3000点,是该大胆增仓还是见好就收减仓出货?《东方早报》日前联合调查机构In-sightCN进行的专项调查显示,3000点后,34%的人表示会择机加仓。

  来自全国各地的2404人参与了本次调查。其中1252名是股民,519名是基民,还有633人既投资股票亦投资基金。

  调查显示,51.5%的受访股民认为现在股市有一点泡沫,认为很多的比例为4.5%。有37%的受访股民认为3000点就是短期高点,44.5%的受访投资者则认为3000点并不是短期高点,大盘还有向上冲的可能。有42.8%的受访股民认为大盘能冲上3500点,还有28.1%的股民认为大盘能借势冲上4000点。

  在登上3000点后如何操作?调查显示,目前有57.3%的受访者半仓操作,25.3%的受访股民是满仓操作,而空仓的为3.8%,其余为轻仓。一旦大盘站上3000点,多数人(47.3%)打算减仓,不过也有34%的人表示自己会择机加仓。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